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全省工商联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来源:江苏省工商联     日期:2020-01-20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三次执委会和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交流各地工商联工作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省工商联于1月19日在南京召开全省工商联工作会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三次执委会精神,并就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是全省工商联2020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前进指引,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上下联动、团结合作,服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各项决策部署;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广大民营企业家的发展信心,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战略谋划工作,妥善抓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策机遇,打造工商联服务“两个健康”江苏样板;要准确把握新定位,拓宽工作视野,加强自身建设,拓展政企沟通平台,发挥政策评估工作对地方党委政府的撬动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工商联深化改革创新。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民营经济爬坡过坎、克难奋进的一年,也是江苏省工商联发展中最不平凡的一年。省工商联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紧扣贯彻落实2018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工作主线,从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引导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抓好中国特色商会组织建设三方面着力,进一步发挥工商联职能优势,彰显工商联地位作用。2020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以贯彻落实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要求为重点,深入推进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重点,推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以实践新发展理念为重点,推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激活工商联组织活力为重点,深入推进工商联改革创新。
  
  会上还对2019年度全省工商联工作先进单位和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苏州市工商联围绕《推动建立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三项制度》、徐州市工商联围绕《创新载体平台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常州市武进区工商联围绕《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扬州市江都区工商联围绕《打造“江淮客厅”品牌项目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省工商联驻会副主席,巡视员、副巡视员,秘书长,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领导,各设区市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省委统战部四处负责同志,省工商联机关副处职以上干部,全省96个县(市、区)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苏商天下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