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杨岳赴常州调研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服务国家治理情况
来源:江苏统一战线     日期:2020-09-11

  9月10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一行赴常州调研,实地走访有关民营企业及混合所有制企业、基层商会、民营企业服务机构等,深入了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情况。
  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城市绿色交通系统的开发商及服务运营商。杨岳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了解企业运营模式、市场前景、营商环境等,并关切询问当前存在哪些困难需要协调解决。
  江苏精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金属粉末注射成型产品生产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杨岳走进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产品生产流程和企业创新成果,了解企业研发和用工情况,询问疫情对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对企业聚焦核心技术研发、以创新引领发展表示充分肯定。
  在湖塘镇商会,杨岳详细了解商会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区域特色、会员构成等情况,对商会切实履行联系沟通、维护权益、服务社会等职能,开创“1+8”会长联系会员制度,在行业自律、协调沟通、组织活动、投身公益、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勉励商会继续发挥参谋助手桥梁作用,把商会真正建成“企业家之家”,更好亲商暖商利商,创造先进经验,担当社会责任,团结广大民营企业家为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服务治理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常州市非公经济法治护航中心是全国首个专门为非公经济提供一站式全生命周期法律服务的枢纽平台,中心集聚市委统战部、市司法局、检察院、法院、经信委、公安局、税务局、工商局等19家部门服务力量,组建专业法律团队,为民营企业提供风险防范、政策查询、纠纷化解等法律服务。杨岳先后参观了普法展示区、服务功能区、研发研究区等,询问了该中心接受企业诉求的途径和方式,希望中心强化企业家维权机制,继续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在常州市武进区民营企业服务中心,杨岳一行见证了该中心的正式揭牌,听取了中心运营、履职和业务办理流程等情况汇报,他希望中心能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推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有效收集民营企业的诉求和建议,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杨岳一行还走访调研了同方威视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安检设备生产制造基地。杨岳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发展、产品研发、产业孵化、国际市场拓展等情况,对企业团队在创新创造、执着坚守、探索奋斗方面的成绩充分肯定。
  调研中,杨岳强调,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不可忽视、不可替代,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让“自己人”吃下“定心丸”。着眼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着重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聚焦“两个健康”:要畅通政企交流沟通渠道,完善政策发布、协商会办、分析研判等机制,及时协调推动解决具体问题;要建好工作机制,在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框架下,建立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专项机制。要深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丰富教育培训体系,引导民营企业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
  强化创新引领:要创新工作方法和服务方式,为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提供更多体现温度的服务,推出一批先行先试的举措,形成一批制度性成果。要利用好科学的指标体系和评价标准,提升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鼓励民营企业改革创新,提升管理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瞄准科技前沿和产业发展高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建好服务平台:要利用好互联网平台,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扩大服务覆盖范围,及时高效为民营企业提供服务;要建好线下平台,拓宽服务渠道,为民营企业提供融资、法律、科技等多领域支持,为企业发展营造好的营商环境。要推动商会组织改革发展,努力把商会建设成组织架构健全、内部运行规范、有效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非公经济人士之家”。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瞿超,省工商联副主席郭东升陪同调研。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常州市市长陈金虎,常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参加有关活动。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