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顾万峰率队赴连云港调研指导“民营企业服务月”开展情况
来源:苏商天下     日期:2020-12-04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近日,江苏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2020江苏“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定于11月份在江苏省范围内集中开展“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为推动《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江苏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成立了13个调研指导组,深入各设区市推动解决政策落实和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合力,更好促进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12月2日,第七调研指导组组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率队赴连云港调研指导“民营企业服务月”开展情况。
  连云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卢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艳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孙振东参加调研。
  顾万峰一行实地走访了江苏康缘药业有限公司、丰益油脂科技(连云港)产业园区,详细了解了企业和园区发展现状、运营模式及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情况。
  
  在康缘药业集团,调研指导组实地走访了现代中药研究院,参观了药品研发历程陈列馆,详细了解集团发展情况。顾万峰充分肯定了康缘药业在医药研发领域的成绩,以及疫情期间集团上下万众一心、攻克难关的奋斗精神,他勉励企业要坚持自主研发,培养更多的人才精英,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丰益油脂科技产业园区,调研指导组听取了园区发展情况介绍,实地走访了储存和生产车间。顾万峰对园区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希望园区要重点抓好安全生产和绿色发展,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能够以更大的成绩为连云港市的化工产业发展多做贡献。
  
  调研指导组召开了政府部门和企业家座谈会。卢刚代表连云港市委统战部汇报了连云港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开展情况。连云港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工商联等5家职能部门分别汇报了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惠企政策执行情况,以及遇到的矛盾问题。5位企业家代表就企业和商会发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和有关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顾万峰充分肯定了连云港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开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指示精神,以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好民营企业服务活动进行了强调部署。
  
  顾万峰强调
  ▼
  一是要深刻把握重大意义,全面形成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来江苏视察,指示江苏要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顾万峰强调,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政治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把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抓实抓好。他强调,建立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和开展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既是贯彻中央和省委重要部署的具体举措,更是促进“两个健康”的现实需要。要以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为牵引,建立健全政企沟通协商制度,形成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不断增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力、组织力和执行力。
  二是要强化服务引导,不断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顾万峰强调,去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惠企纾困政策,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次“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为契机,加强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各类政策的宣传解读,提升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政策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脱鞋下田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和瓶颈,认真梳理相关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推动政策落地落实,努力破除各类隐性壁垒,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要注重加强跟踪问效,建立完善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顾万峰强调,要在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积极构建民营经济大统战格局,注重跟踪问效,要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及时总结梳理党委和政府部门服务民营经济好的做法和成果,固化“常”态机制、抓好“长”效落实,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四是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引导企业家见贤思齐。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期间,专程前往南通博物苑,参观了张謇生平展陈,称赞他是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顾万峰强调,各级统战部门和工商联要加大对企业家的教育引导,各位企业家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对张謇高度评价的现实意义,提高战略规划和执行能力,弘扬工匠精神,通过聚焦实业、做精主业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质量。他还强调,企业家要博学笃行,不断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珍视自身社会形象,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积极回报社会。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