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东风吹暖意 商会共春光 --江苏省工商联新春第一会聚焦异地商会
来源:会员处     日期:2021-02-24

  
  2月23日,江苏省工商联召开异地商会迎春座谈会,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出席座谈会,并为团体会员颁发证书,省工商联一级巡视员桂德祥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京主持。
  座谈会上,江苏省福建商会、浙江商会、辽宁商会、河南商会等 24 家代表发言,汇报了商会的改革发展和建设工作,并对工商联加强对异地商会的指导和服务提出了意见建议。
  许仲梓在讲话中说:“异地商会座谈会是今年春节过后,我们召开的第一场企业家座谈会。”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民营经济的助手;商会组织是支撑现代市场体系运行的重要力量,处于经济建设的第一线,与民营经济联系最紧密,与民营经济人士联系最直接,在民营经济发展中功不可没、不可替代。江苏省商会组织总数、行业商会数、全国“四好”商会数均位列全国第一,会员总数超过了35万家,走出了一条商会建设的“江苏之路”。
  许仲梓说,长期以来,江苏省工商联大力引导商会组织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助推经济转型升级、提供社会服务、创新社会治理、加强行业自律,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特别是广大异地商会积极投身江苏与全国各地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在优化投资环境、整合商业资源、联络乡情乡谊、反映企业诉求、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对异地商会发展建设,许仲梓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始终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史学习,发挥商会的政治引导作用,带领民营企业勇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生力军;二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促进商会改革创新,助力会员企业积极投身“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三要搭好彩虹桥,织好互联网,推动江苏与全国各地的经济、社会、文化合作取得新成绩。江苏作为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发祥地、民营经济发展大省,商会组织发展有着悠久的历史传承、雄厚的文化积淀、坚实的经济基础。
  许仲梓说,在新的一年里省工商联将进一步加强与各省级异地商会的联系,充分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和平台作用,服务于在苏投资的异地商会会员企业。希望大家铆足“牛劲”,一起奋斗、一起奔跑、一起追梦,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广大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更加坚定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齐心协力,开拓进取,推动经济逆风破浪、行稳致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顾万峰在讲话中说,过去的一年是江苏省工商联的“服务优化”年,在这一年里,我们持续打造商会发展良性生态圈,协调建立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在全省范围开展了“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进一步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我们深化“1+N”工作成果,与40多家单位部门建立了工作合作机制;我们在南通设立江苏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成立了张謇企业家学院,成为团结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见贤思齐、争做新时代企业家的重要载体;我们成功承办了全国工商联商会工作会议,充分展示了江苏省各级商会组织在参与社会治理、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新担当新作为。
  乘风破浪正当时,不待扬鞭自奋蹄。顾万峰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第一年。江苏省工商联将持之以恒当既往做好信任、团结、引导、服务等工作,同频共振促发展、砥砺奋进勇担当,全面落实联系、服务、指导异地商会的各项工作,深化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希望广大在苏投资兴业的民营经济人士以爱国企业家张謇为楷模,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守实业,把企业发展融入实现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伟业,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勇往直前“犇”向新的征程。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