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召开:戮力同心 乘势而上 在新征程中创造江苏统战事业新辉煌
来源:江苏统一战线 苏商天下     日期:2021-03-01

  
  2月25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统一战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强化思想引领,有效发挥特色优势,大力突破重点难点,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大战大考”中彰显了法宝作用,在攻坚克难中实现了新的发展,为夺取“双胜利”作出了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对统一战线的新要求、新部署、新期待,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切实强化战略思维、国际视野、全局观念、改革创新、基本建设和底线思维,知重负重、乘势而上,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努力创造江苏统战事业的新辉煌。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步交织、相互激荡,给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要心系“国之大者”,牢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重要原则,聚焦“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抬高工作标杆、打破传统思维,以更高的平台、更广的视角谋划工作、推动发展;要增强统战自信、善于担当作为、汇聚智慧力量,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情,全面塑造江苏统战工作发展新优势。
  会议指出,要切实抓好2021年统战工作主要任务,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巩固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着力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力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切实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积极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深入开展港澳台统战工作,全面加强新时代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传贯彻落实,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拓展大统战工作格局,全面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统战干部能力水平,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新篇章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持,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发展改革委、南京工业大学和常州、淮安、扬州市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表彰通报了2020年度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守正创新铿锵前行——2020年江苏统一战线工作回顾》专题片。
  
  省委统战部中层以上干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统战系统单位和部分在宁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民主党派省委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各设区市设分会场,各设区市、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出席或列席会议。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