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不忘初心 与党同行” :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苏北片)如期举行
来源:宣教处 苏商天下     日期:2021-04-2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省工商联于4月26日-27日在宿迁市泗洪县组织“不忘初心 与党同行”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省工商联一级巡视员桂德祥,宿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冯岩,泗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继银,以及苏北五市(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宿迁)工商联以及相关企业家人士参加活动。
  
  桂德祥在讲话中,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教育引导、不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讲了三点意见。
  
  一要常学“四史”,把牢政治方向。
  这次活动组织民营企业家听党课、学党史,就是要通过对历史的学习与领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汲取前进力量,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希望广大企业家把学史明理作为基础,把学史增信作为关键,把学史崇德作为保障,把学史力行作为根本。
  二要坚持创新,做强实体经济。
  希望广大企业家朋友赓续苏商优秀的实业基因,能够明大势,以“十四五”规划为指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融合发展中主动作为。能够扛大责,始终胸怀实业报国之心,以做强实业为立身之本,以深耕主业为成事之基。能够谋大事,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办一流企业、立百年基业。
  三要勇于担当,彰显时代内涵。
  希望民营企业家既要有做“首富”的抱负,也要有做“首善”的追求。要关心关爱员工,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就业、维护员工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要心系困难群体,主动参与光彩事业,积极投入“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始终蹈行正道,注重对标道德高线,严守法律底线,遵纪守法、立德修身,戒骄戒躁、慎言慎行,树立良好公众形象。
  活动中,冯岩代表宿迁市委致辞,张继银介绍了泗洪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泗洪县委党校理论研究室主任潘道光围绕彭雪枫和淮北抗日根据地的创建进行授课,企业家代表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卢秀强和江苏军曼集团董事长鲁曼结合各自的创业创新经历分别作理想信念报告。
  活动期间还实地参观考察了泗洪县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和江苏双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