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新苏商会长沙龙”第一期活动在南京举办
来源:会员处 苏商天下     日期:2021-05-07

  
  4月28日下午,省工商联在南京举办了“新苏商会长沙龙”第一期的活动,这是继今年省工商联的第一会——江苏省异地商会座谈会以后,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省内异地商会由工商联作为主管部门归口管理的要求,为加强对异地商会的联系、服务和指导,进一步推进商会之间实质性的合作而举办的首次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京,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会员处处长李晓东、省内24家异地商会会长、执行会长等参加活动,交流活动由承办单位——江苏省福建商会会长吴建发主持。
  
  许仲梓在讲话中强调:
    工商联是“民营经济人士之家”,是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服务民营经济的助手,商会组织是支撑现代市场体系运行的重要力量,特别是广大异地商会积极投身江苏与全国各地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在优化投资环境、整合商业资源、联络乡情乡谊、反映企业诉求、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前国际环境日趋复杂,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经济全球化的逆流,企业发展面临的新矛盾新挑战明显增多,但是我们更要看到,大变局大挑战中蕴含着大机遇,我们的制度优势显著,党中央作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市场牵引力,特别是江苏的经济长期向好,市场空间广阔,发展韧性强劲,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谋发展,攻坚克难勇担当。他要求:
  一、广大异地商会要以政治引导为发展的根本。商会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党中央决策,顺应时代发展的主旋律,将企业发展与国家建设“同频共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商会和会员企业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党的历史中升华初心,牢记使命。
  二、广大异地商会要以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广大民营企业一定要坚定信心,要看到江苏的美好未来,积极投身到“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建设,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完全有信心、有底气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准确把握宏观调控政策,努力成为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排头兵。
  三、广大异地商会要以深化地区间交流合作为发展的遵循。异地商会是一个以乡情为纽带,以团结为宗旨,以服务为根本的社会组织,为民营企业横向间交流合作提供了契机,为加强地区间企业的合作对接创造了商机。希望大家要始终围绕地方经济工作的重点,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江苏与全国各地区间经贸交流、人员交往、推动经济、社会、文化交流的可持续发展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许仲梓再一次强调“创新才有出路,行稳才能致远”,衷心地祝愿全国各地所有在江苏投资兴业的新苏商们都能够创新发展、稳健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顾万峰在讲话中指出:
    一、商会要团结一心有战斗力。团结是力量的源泉,工商联的所属商会跟其他的商会不同,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三性统一的特点,统战性的特点就是大团结、大联合,商会要团结广大会员企业,有困难的时候要共度难关、互相帮助,在机会面前相互支持,合作共赢。更重要的是商会对会员单位要公平、公正,让会员在商会都得到成长的空间。
   二、商会要交互连接有吸引力。商会要用好利益的介质、市场的介质、乡情的介质,搞好活动,搭好平台,把大家连接起来,吸引过来,通过交互连接,促进合作发展。商会要研究在供给侧和需求侧为会员企业提供信息,通过交互连接,共同应对市场,促进协同创新。
   三、商会要以文化人有凝聚力。文化是大家有归属感更深层次的元素,也是异地商会和其他商会区别的显著标志。异地商会文化要互鉴,在保持自己特色的时候博采众长。异地商会来自于不同的文化,但都到了江苏,都同时受到江苏文化的影响,要坚持守正创新,发展好商会文化,这是经济利益之外,使会员企业有归属感的更重要更深层的因素。
  四、商会要运转高效有持久力。企业要有百年老店,商会也要有百年商会。第一是人与制度要并重,商会领导很重要,一个团队也很重要,制度更为重要。制度管长远,制度管根本。第二是经费保障有机制。可以通过创新的平台、创新的服务、创新的手段,用发展的方法来解决经费保障问题。第三是人员队伍建设需加强。要学习深圳服装商会和手机商会市场化的运转模式,加强秘书处班子队伍的职业化建设。
  江苏省福建商会会长、新丽华企业集团董事长吴建发、江苏省辽宁商会会长、南京扬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小冬、江苏省广西商会会长、南京万泰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韦瑞华、江苏省温州商会创会会长、江苏金弘基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国利、江苏省江西商会执行会长、南通理工学院董事长陈明宇围绕各自商会总体发展情况,当地企业家在苏投资兴业的总体情况,在苏代表性企业情况,以及广大会员企业,特别是在疫情不利影响下积极应对的所做、所思、所想做了精彩的分享。江苏省陕西商会会长、江苏娜摩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黎明、江苏省吉林商会会长、南京优蜜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春华、江苏省福建晋江商会会长、亿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善等参会会长也进行了交流发言。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