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省委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党员干部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 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来源:新华日报 苏商天下     日期:2021-07-26

  中共江苏省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党员干部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发出的伟大号召,深入开展“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行动。
  通知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发出的伟大号召,是对全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战略动员令,是我们党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根本立场的政治宣言书,是激励全体党员与时代一同奔跑、与人民一道奋斗的行动冲锋号。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生动诠释了我们党为民初心、为民宗旨的真谛内涵,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摆在最高位置、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的价值追求;“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深刻揭示了我们党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制胜密码,充分展示了党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政治立场。在全省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就是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伟大号召的迅速行动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在与全省人民齐奋斗、共奋进中建功新时代、建设新江苏。
  通知强调
  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的具体部署,作为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作为肩负“为全国发展探路”、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的务实举措,通过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全省上下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炽热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
  通知要求
  领导干部要做“两在两同”建新功的表率,时刻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坚持发展为民的价值取向、民生优先的行动指向,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以“深扎根、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为重点,密切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深扎根”就是要以“四不两直”等方式经常性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努力使谋划的工作、出台的政策更加贴合基层实际。
  “大排查”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排查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排查找准制约本地区本领域改革发展的短板弱项、推进治理现代化的薄弱环节、影响安全发展的风险隐患,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一项一项加以解决。
  “抓落实”就是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之风,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围绕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细化举措,创造性抓好落实,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到人民满意上。
  “解难题”就是要深入基层研究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难题,坚持省市县联动,共性问题同题共答,个性问题鼓励基层探索。
  通知指出
  党员干部要当“两在两同”建新功的先锋,立足本职、勤奋工作,担当奉献、争创一流,在经济建设、深化改革主战场勇挑重担,在创新创业、科技攻关最前沿勇攀高峰,在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第一线勇于奉献,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机关党员要突出履行岗位职责、提高服务效能,在制定政策举措、简化办事流程、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当先锋。
  农村党员要突出巩固小康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在促进农业现代化、带民致富增收、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当先锋。
  社区党员要突出加强基层治理创新、建设美丽宜居城市,在提高城市基层治理能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等方面当先锋。
  国有企业和“两新”组织党员要突出推动经济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在参与技术创新、完成生产任务、协调劳资关系等方面当先锋。
  文化、教育、卫生等事业单位党员要突出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作风,在解决就学就业就医等民生问题、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等方面当先锋。
  离退休党员要突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为事业发展发挥余热。
  每名党员都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勤勉奉献、创先争优,努力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切实把先锋作用发挥出来、先锋形象树立起来。
  通知强调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坚持在省委统一领导下开展,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各地各部门要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摆上重要位置,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层层示范,形成以上率下的整体效应。要强化宣传引导,培树先进典型、开展评先评优,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标杆、做有榜样。要抓好督查考核,把行动开展情况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作为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建立情况报告和通报制度。要坚持常态长效,每年制定专项计划,持续深化推进,不断丰富完善具体内涵及推进方式,同时注重把开展好行动与做好当前工作、推动“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切实将行动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丰硕成果。
  编审:邢文华
  来源:北京西路瞭望、新华日报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