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省工商联举办海外商会江苏周“一带一路”风险防范专场活动
来源:联络处 苏商天下     日期:2022-05-26

  
  为进一步引导服务江苏民营企业高质量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应对风险与挑战能力,密切海外江苏商会联系,更好发挥商会作用,5月25日下午,江苏省工商联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举行海外商会江苏周“一带一路”风险防范专场活动。本次活动在省工商联机关设主会场,同时设6个海外分会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工商联副主席周洁出席活动。
  
  顾万峰充分肯定了海外江苏商会和企业在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海外江苏商会服务会员企业、抗击疫情所做出的贡献。
  顾万峰强调,江苏省工商联高度关注民营经济领域风险防范工作,并就海外江苏商会和企业如何加强“一带一路”风险防范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深刻感悟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突出成就,持续坚定发展信心。“一带一路”倡议蕴含着巨大的政策利好、广阔的投资空间、难得的发展红利。国家支持“一带一路”的持续政策导向没有变,支撑“一带一路”发展的优势和条件没有变。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对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充满信心,胸怀大局抓机遇,捕捉新商机,构筑新优势,增强必胜信心。
  二要正确认识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复杂形势,持续保持发展定力。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愈加突出。但是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没有改变,经济全球化大方向没有变。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江苏省委、省政府也不断推出更加细致、具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要以动态性思维看待前进中的困难、变化中的需求,坚定长远预期,保持战略定力,继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三要高度重视共建“一带一路”中的各类风险,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民营企业家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危地不往、乱地不去,主动降杠杆、降负债,保持风险总体可控。要加强境外合规建设,严格遵守所在国、经营所在地的法律法规、行业规则、监管政策,树立苏商良好形象。海外江苏商会要全力配合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引导会员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抗击疫情,注重节能环保,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更好融入当地社会。
  四要着力夯实民营企业参与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根基,充分展现海外江苏商会担当作为。要凝聚海外苏商力量,吸纳更多的江苏籍企业家加入商会,共享信息和资源,避免无序竞争,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在外发展合力。要加强商会能力建设,搭建各类交流平台,主动与我国驻当地使领馆保持联系,提高服务水平。要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加强与当地非政府组织、企业交流合作,拓展人文交流合作深度广度,凝聚共建“一带一路”的正能量,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
   
  省外办涉外安全处二级调研员段海红、江苏信保项目险业务处处长助理马振分别以“新形势下境外江苏企业和人员风险防范”、“江苏民营企业境外项目的风险防范与融资安排”为题作了专题授课。
  11位海外江苏商会会长和部分企业家代表分享了商会和企业风险防范经验,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