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2022-2023年度“新时代江苏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 ”第一次集中培训暨开班仪式在南京举行
来源:省委统战部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处 苏商天下     日期:2022-09-26

  
  9月23-24日,2022-2023年度“新时代江苏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第一次集中培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刘步健出席活动。
  
  顾万峰在动员讲话中,勉励学员们要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发自肺腑感党恩,毫不动摇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习中增强发展信心,抓住当前提升消费市场,扩大有效投资政策红利,扎根江苏、深耕江苏,稳定经营、敢于投入,不断提升产业层次和产品附加值,努力捕捉新商机、开拓新市场、实现新发展;要在学习中提升能力素质,顺应时代发展变化的需要,不断学习进修,并在企业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加以运用,真正做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要在学习中彰显社会责任,落实好稳就业各项政策,扩大就业岗位,争取不减员不裁员、不减薪、少减薪,与广大职工一起共克时艰稳住就业的基本盘,有能力的情况下,主动参与公益事业,在促进共同富裕中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企业的光荣使命。
  
  刘步健对省社会主义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过程、特色亮点进行了介绍,并欢迎各位企业家学员来到社会主义学院学习培训,希望各位学员能够通过学习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为帮助学员间迅速实现破冰,我们聚焦团队凝聚力打造,针对两个班次不同的特点和需求,分别开展了拓展训练活动。通过团队协作游戏、创新智力竞赛等形式,充分激发了学员的活力与激情,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有效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
  培训期间,顾万峰以“如何想怎么做”为题,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和体会,从认识论、方法论的角度为学员做专题授课。通过各种生动的案例,勉励企业家树立全局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学会独立思考、去伪存真、由表及里,善于学以致用,踏实做事、务实做人,并充分认识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企业科学化、现代化管理水平。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朱锋,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经济增长研究院院长沈坤荣两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当前国际形势、大国关系和国内宏观经济为学员进行辅导授课。
  通过两天的集中培训,学员们普遍感受到老师授课质量高、哲理性强、启发性大,不仅拓展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振了信心,还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新朋友,十分期待第二次集中培训,与各位同学们再相聚、同学习、共成长。
  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锋参加活动并宣读班委会成员名单。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