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快递
“苏政30条”出台!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保障经济加快恢复
来源:苏商天下     日期:2021-09-08

  
  为积极帮助市场主体稳预期、渡难关,更快更好推动江苏省经济循环畅通并加快恢复,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保障经济加快恢复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苏政30条”)。9月7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并解读“苏政30条”主要内容。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康介绍,“苏政30条”分为10个部分,共30条政策举措。起草过程中,注重靶向发力,聚焦受疫情影响较重的服务行业领域及抗风险能力较弱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重点帮扶;注重真帮实扶,广泛听取意见和诉求,既着力解决面上共性问题,又点对点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注重统筹兼顾,既立足当前,推出“含金量”高的针对性政策,又着眼今后,提出综合性举措;注重综合集成,既延续2020年“苏政50条”畅通经济循环的有效措施,又注重了解和借鉴兄弟省市的经验做法。
  
  “苏政30条”明确规定,要加大财税政策扶持。对因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期办理纳税申报的纳税人准予延期申报,对确有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纳税人准予延期缴纳税款;对南京市的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等行业纳税人以及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第三季度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对扬州市则免征第三季度、第四季度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在强化金融信贷支持上,“苏政30条”强调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鼓励金融机构开展贷款展期业务和无还本续贷业务;稳步增加小微企业新增贷款规模,提供小微企业短期过桥转贷资金服务,降低重点行业领域、重点涉疫地区中小微企业担保和再担保费率;专项支持对南京、扬州受疫情影响的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贷款投放,新增再贷款再贴现额度。
  为了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苏政30条”规定实行欠费不停电等电价扶持政策,健全重大疫情医疗救治医保支付政策,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对南京、扬州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医疗保险费率,省级失业保险调剂金给予扬州倾斜支持等6条措施。
  此外,“苏政30条”还在帮助企业稳定用工、加大企业信用服务力度、保障企业物流通道畅通、加强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供、扩大消费和投资需求、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和持续提升便利服务水平等方面分别作了规定。
  据了解,下一步,江苏省各有关部门和各地区要针对基层和企业反映的实际需求,分行业制定相关深化细化政策措施,同时对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开展督促检查,确保“苏政30条”落到实处,让基层企业和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来源:中国江苏网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