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江苏发展大会
江苏发展大会扬子江工商峰会在南京召开
 5月20日下午,由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工商联、省发改委、省经信委承办的扬子江工商峰会在江苏大剧院戏剧厅隆重举行。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史和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参加峰会。
作为江苏发展大会两个主论坛之一,本次峰会星光熠熠、大咖云集,来自世界各地的江苏乡贤和工商界知名人士,江苏省各市、县和企业的负责人六百余人齐聚一堂,纵论江苏经济发展大计。
峰会以“新常态、新机遇、新作为”为主题,分为演讲及对话两个环节。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沙祖康,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殷一民,加拿大华商联合总会执行主席、加拿大大中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海澄,卡特彼勒公司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等6位海内外知名人士作了主旨演讲。
沙祖康就如何提高江苏对外开放水平,更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江苏开放型经济再上新台阶提出了宝贵建议。张近东与大家分享了互联网转型的经验,提出了成功坚守、创新机会的企业发展理念。殷一民表示,争当创新先锋、推动新产业发展、贡献社会价值,扎根江苏、服务江苏,为江苏发展注入新动能。王海澄从对祖国、对家乡的责任与担当角度,阐释了爱国、爱家乡的侨胞情怀。陈其华以其独到的海外视角,期望江苏秉承创新、合作、开放的理念,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袁亚非分享了三胞集团国际化的体会,对江苏开放与合作,发挥官方外交和民间外交的互补优势提出了建议。
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美国环球集团总裁、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朱瑞凯,海澜集团公司董事长周建平,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郁亮,联想控股常务副总裁、弘毅投资董事长、CEO赵令欢,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孙加明等6位工商界大咖以对话的形式,围绕创新、资本、品牌、管理、社会责任,以及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与分享,对江苏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就如何实现“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出了一系列真知灼见。
崔根良认为,实体经济要坚持系统创新、自主创新、集成创新、开放创新,才能在市场经济中勇立不败之地。朱瑞凯从长期从事经贸交流的经验出发,就江苏如何吸引金融资本、建成较大规模、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产业提供了建议。周建平与大家分享了从制造转型为智造,从做产品、做品牌到创立新商业模式的经验。郁亮认为,江苏发展不缺资本、科技、人口,建议江苏要抓住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机遇,激活经济发展的动力。赵令欢对如何充分应用资本、吸引全球资源、促进江苏经济发展提出了建议。孙加明以京东集团回馈社会、关爱员工、为用户和合作伙伴创造价值的实例,强调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作为特邀嘉宾,主持了峰会上半场主旨演讲环节。
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峰会。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