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江苏发展大会
嘉宾简介
(2017年5月17日)

一、演讲嘉宾



沙祖康,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巴勒斯坦友好协会会长 
沙祖康,1970年毕业于南京大学英语系,入外交部工作,曾在中国派驻伦敦、科隆坡、新德里、纽约和日内瓦的外交代表机构任职。1992—1995年,担任中国外交部国际司参赞、副司长;1995—1997年,担任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及瑞士其他国际组织副代表、中国裁军事务大使。1997—2001年,担任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在中国履行军控、人权国际条约过程中,多次承担中国政府各部门、军队和民间社会之间的协调工作,提出履约报告,配合履约视察和联合国工作组和报告员的调查访问,倡导成立中国军控和裁军协会非政府组织,推动国际组织在中国设立代表处。2001—2007年,担任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及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2007—2012年,担任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期间,于2010年出任联合国2012年可持续发展大会(里约+20峰会)秘书长。 
在长达45年外交生涯中,沙祖康涉足政治、安全、经济、社会、人权、人道等广泛领域。他作为中国政府和军方的顾问,参与了中国政府在许多重大外交问题上的决策,是中国一系列重大军控和裁军倡议的设计者之一,也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外交的参与者和见证人。


张近东,,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 
1990年,张近东在南京创办了苏宁。经过26年的发展,苏宁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商业零售企业,位列民营企业第二位。目前,苏宁业务涉及商业、地产、文化、金融、投资、体育等六大产业板块,覆盖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美国、欧洲、日本等地区,年销售规模4200亿元,员工18万人。 
在企业快速发展和积极转型的同时,张近东亦十分重视社会责任的履行,除积极承担产业发展、吸纳就业、依法纳税等责任外,还带领苏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张近东本人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个人捐赠5000万元。在自己积极参与慈善事业的同时,他还鼓励员工奉献爱心。在他的鼓舞下,2006年,苏宁员工发起成立“阳光1+1—苏宁社工志愿者行动”,号召全体员工每人每年捐出1天工资用于慈善事业,每人每年奉献1天时间参加社工服务,将社会公益长期化、制度化、品牌化推进。截至目前,苏宁已累计向公益事业捐赠超11亿元。 
由于在企业经营和社会责任方面的突出表现,张近东先生被中华青年联合会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中国十大公益楷模”、?被中国扶贫基金会授予“中国消除贫困奖”、被国家民政部授予“中华慈善奖”、被《财富》(中文版)评为2010年度中国商人、《福布斯》(中文版)评为2012中国年度商业人物,荣获“CCTV2006年度经济人物”称号。



殷一民,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殷一民,1963年出生,1988年毕业于南京邮电学院,获通信与电子系统专业工学硕士学位。1991年起担任深圳市中兴半导体有限公司研发部主任,1993年至1997年担任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997年11月至今任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7年3月至今任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海澄,加拿大华商联合总会执行主席、加拿大江苏总商会会长 
王海澄,江苏南京人,早年就读于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医药学院),先后获得法学硕士学位、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南京大学客座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在北美具有超过二十年的经商经验。 
九十年代赴美国、加拿大创业,后定居于加拿大多伦多。领导多个加拿大江苏社团长期从事中加两国经贸文化交流及双边投资。在加拿大参与开发项目包括:面积约为数百万平方米,物业类型包括公寓、别墅、特大型商业综合体、超市、办公大厦、大型华侨养老院等等。目前,他的团队已成为综合资本运营的专家,将60%以上的资本投入土地储备,并在金融、投资、风投、创投、矿产、高科技等领域取得成功。投资运作了多家企业分别在中国、美国、加拿大成功上市。 
寄语家乡:祝江苏家乡更加美好,愿苏商风范享誉全球!



袁亚非,三胞集团董事长 
袁亚非,江苏丰县人,1993年创立三胞集团,宏图高科(600122.SH)、南京新百(600682.SH)、万威国际(0167.HK)等多家境内外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现任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并受聘为公安部特约监督员。担任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信息化协会副会长。2014年荣获第四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



陈其华,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其华,毕业于山东大学,获得工程学士学位,并拥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在工程机械行业有30年的工作经验。他于1994年加入卡特彼勒(徐州)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在卡特彼勒工作的22年中,陈其华曾担任多项关键管理职位。1999年至2003年,陈其华被委派到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莫斯维尔(Mossville)的卡特彼勒技术中心工作。2005年至2006年,陈其华参与了卡特彼勒对原山东山工机械有限公司(简称“山工”)的收购并领导了山工与卡特彼勒的整合和业务发展。2007年至2012年,陈其华担任卡特彼勒(徐州)有限公司总经理。2013年1月1日起担任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全面负责卡特彼勒在中国区的运营及卡特彼勒与中国主要政府部门和行业组织间的沟通与合作。陈其华还负责卡特彼勒位于江苏徐州和苏州的两大主要制造工厂,并担任卡特彼勒卡特彼勒(郑州)有限公司董事长。


二、对话嘉宾




 

崔根良,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 
崔根良,男,1958年出生,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 
1991年创建亨通集团,如今集团已在全国10省市和海外7个国家地区(欧洲、南美、南亚、南非、东南亚)设立研发产业基地,在全球30多个国家地区设立营销技术服务分公司,拥有国内及海外新加坡、香港、印尼上市企业,成为中国光纤光网、电力电网领域规模最大的系统集成商与网络服务商,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企100强、全球光纤通信前3强。

 

崔根良在推动企业做强做大、实现产业报国同时,始终不忘企业的社会第一责任,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作为江苏省首家民企发起成立了由国家民政部直管的非公募慈善基金会---亨通慈善基金会。三次荣获中国政府慈善领域最高奖---中华慈善奖,两次荣获“中国十大慈善家”,被授予全国“时代楷模”、“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个人)奖”、“光彩事业20周年突出贡献奖”、“江苏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捐赠楷模”等殊荣。




 

朱瑞凯,美国环球集团总裁、美国中国文化基金会主席 
朱瑞凯,主要从事金融投资,贸易,房地产及艺术品推广、收藏及投资。十几年来邀请了八百多人次中国顶尖艺术家访问美国,进行艺术交流,为中美文化艺术交流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已和中国文化部国家画院及中国油画院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将在全世界范围内进一步推广中国文化艺术。投资十几家生物医药公司,有几家已顺利上市。 
十多年来,多次热心捐助赞助国内及纽约各方受灾群众,如汶川地震、纽约乒乓公开赛等。多次受邀参加中国国庆招待会,并受邀参加了中国55周年及60周年国庆大典及九三阅兵,受到胡锦涛主席,习近平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17年1月受邀参加特朗普总统就职典礼。

 




 

赵令欢,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弘毅投资总裁 
赵令欢,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后获美国北伊利诺依州大学电子工程硕士和物理学硕士学位、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于2003年加入联想控股并创立弘毅投资,现任联想控股常务副总裁,弘毅投资董事长、CEO,目前弘毅投资管理资金规模680亿元人民币,投资于百余家中外企业。 
赵令欢致力于中国投资行业发展及公共事务,任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副会长等,并担任联想集团、锦江股份、美国WeWork等企业董事。

 




周建平,江苏海澜集田董事长、总裁 
周建平,江苏江阴新桥镇人。1988年,在江阴市新桥开办第三毛纺厂。1991年,上马精纺。1994年成立省级企业集团江苏三毛集团。2001年12月更名为海澜集团。现任海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曾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优秀青年企业家、全国优秀厂长经理、中国乡镇企业十大新闻人物、中国服装行业功勋奖章、江苏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郁亮,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郁亮,江苏省苏州市人,毕业于北京大学。1990年加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2001年起担任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郁亮先生连续七次获得由《中国企业家》评选的“最具影响力25位企业领袖”,多次入选由《财富》中文版评选的“最具影响力的25/50位商界领袖”,在《哈佛商业评论》评出的2016“中国百佳CEO”中位列第三,?2012、2015年两次获得CCTV评选的“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郁亮先生还担任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全国工商联第十一届执行委员,深圳市政协常委等社会职务。



孙加明,京东集团创始团队成员,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 
孙加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管理学硕士学位。2001年加入京东,京东集团创始团队成员之一;先后担任京东集团副总裁兼3C事业部总经理、京东集团副总裁兼消费品事业部总经理;京东集团海外事业部副总裁;现任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