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南通市工商联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家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1028,南通市工商联召开南通市民营企业家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出部署。市工商联驻会副主席及30余位市工商联企业家不驻会副主席、总商会副会长民营企业家参加座谈会。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虎领学了十九大报告。与会民营企业家代表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描绘了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党的十九大对非公有制经济在理论上有新发展,在实践上有大推动,这必将为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创造更大的发展机遇和更宽广的舞台。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把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得更好。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赵闻斌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他要求全市工商联包括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要通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向、先进纯洁,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政治上旗帜鲜明、坚如磐石,不断强化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行动上勇于担当、善于落地,贯彻落实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要更加自觉、更加坚定、更加有力、更加全面。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企业建设、发展的方方面面,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的《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中发〔201725)号文件要求,不断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保持定力,坚守实体经济,做到不焦躁、不灰心、不动摇,加快技术、产品、商业模式的创新,培育以创新驱动为核心的竞争新优势,安心、专心、用心创业创新。

  赵闻斌市长指出,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政府管理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过程中,不断拓宽服务领域,畅通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方式,创造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充分发挥凝聚力、吸引力和影响力,做到上下同欲、和衷共济。

  赵闻斌要求,与会的企业家作为全市民营企业的精英,要在所在区域和行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起“领头雁”作用。要带头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转型升级,走科学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之路。要带头树立依法治企、以人为本理念,努力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带头弘扬“通商精神”,凝聚通商力量,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战略和南通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带头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在本行业、本单位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单位,在全市工商联系统和广大民营企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潮。

  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吹响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继续奋斗的前进号角,报告全面深刻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为未来中国发展指明了方向,对经济社会发展作了全面部署,听后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将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和党章,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要义和实践要求,不忘初心,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富国民强的道路上不断探索,继续做出民营企业家应有的贡献。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