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工商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1日下午,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顾万峰主持召开省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部署省工商联机关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省委“10·26”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尔后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党组成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顾万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总设计、总定向、总指引,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立起了新的历史坐标,为马克思主义注入了新的真理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反复研读,不断加深理解认识。

  顾万峰强调,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又一次为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提供总的引领。其中贯穿着博大精深的政治逻辑、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带有思想灵魂和精髓要义性质的内容集中体现在新时代、新指南、新战略、新作为这“四新”上。进入新时代的论断,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的思想指南,汇聚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实施“两个15年”新战略,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作为,就是要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宏伟蓝图顺利实现。

  顾万峰指出,十九大报告就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出许多新的重大论述。它再次重申了“两个毫不动摇”,第一次在党的重要会议上提出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强调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来,提出要打破行政性垄断、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第一次提出要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提出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提出经济体制改革必须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提出进一步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提出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这些重要论断,为我国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标志着我国民营经济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和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为工商联的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顾万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工商联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一是要认真研读习总书记的报告原文,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要真正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全省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二是要广泛宣传十九大精神,运用各种手段,走进企业,引导企业家真正领会落实会议精神,为民族工业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当前各项工作推进中,扎实抓好工商联工作全面改革各项措施的落地,创新做好经济服务工作,继续打造工商联服务品牌。

  

  

  会领导陈京、周洁、李晓林、桂德祥、胡冬陵、陆静林、熊杰,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