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奋进正当时 创新天地宽——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引起我省企业家们强烈反响(3)
来源:苏商天下     日期:2018-11-06

  五星控股集团董事长 汪建国: 

  改革开放40年的关键节点,总书记深入一线搞调研,亲自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提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都是自己人”,本身就是对民营企业家信心的巨大提振,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我们相信,中国民营经济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总书记的讲话为企业家拨开了经济迷雾,让企业家坚定了对中国经济的信心;总书记的讲话真刀真枪地拿出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最大诚意,将民营经济的发展推向更加广阔的舞台;总书记的讲话对民营企业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将激发企业家创新创造,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 

  民营经济是改革开放的产物,企业家也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我曾经是一名普通的公务员,受到改革开放大潮的号召下海创业,这条路一走就是三十多年,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无比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无比感恩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 

  新时代企业家的最重要的任务应该是创造,创造一些新的行业、开拓新的市场、培育新的物种。新时代的企业最重要的任务是增长,五星控股2018年有望实现规模同比增长60%,利润翻番。2019年五星控股即将进入新十年的发展阶段,我们有信心将“赋能型实业投资”做出特色,围绕“星创汇”孵化平台和“星纳赫”资本平台双轮驱动,在实现自身做大做强的同时,助力、加速中小民营企业茁壮成长,彰显企业平台化、生态化的价值。 

    

  三胞集团董事长 袁亚非: 

  民营企业发展迎来最暖的春天!”总书记讲话针对民营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作出了全面深刻的分析,并提出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六大举措,对破解当前民营经济难题开出了“药方”,更为民营经济长远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目前一些民营企业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遇到了一些困难,出现了一些动摇。对此,要正确认识到这些困难是“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一定能在发展中得到解决”。总书记讲话除了指出民营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还强调“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并提出了导向明确、内容丰富、落地性强的六大举措,每一条、每一句都是指向民营企业的难点、痛点、关注点。可以说,一夜春风,冰霜尽除,民营企业发展迎来了最暖的春天! 

  总书记讲话不仅回应了民营企业的期盼,也对民营企业提出了要求、寄予了厚望。我们民营企业要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会用长远眼光看问题、走正确道路谋发展,不要被眼前的一些沟沟坎坎所吓倒,也不要被眼前的一些蝇头小利所诱惑,风物长宜放眼量,重拾行装再出发。 

  下一步,三胞集团依然会坚定初心,保持定力,踏踏实实搞好企业:一是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加强非公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发展;二是围绕“新健康”“新消费”两大产业,聚焦实业、做精主业,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三是根据企业发展阶段,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不断提高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三胞也将始终如一地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和各类公益慈善事业,将发展成果回报社会。 

    

  福中集团董事局主席 杨宗义: 

  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给民营企业发展指明了重要方向。在当前这样一个历史的转折期,企业家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作为主攻方向,这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需要,也是企业家面临的重大机遇。总书记简简单单一句话:“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却能让人特别安心,让人倍感温暖。 

  福中集团作为一家横跨8大产业,在全国乃至全球布局的大型民营企业,近年来一直保持着快速成长,而接下来,福中集团更会保持定力、增强发展信心、安心谋发展,抓住消费升级与共建“一带一路”这两大机遇,在发展中解决问题。 

  作为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福中集团坚信和看好中国经济,也始终希望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和社会的进步保持共鸣,顺应时代要求,积极融入国家建设,在推进深化改革开放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因为中国地大物博,14亿人口,有人口的地方把基础设施建好,有人口有市场的地方,企业就可生存和发展,更何况现在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经济大体,我甚至认为现在是实现弯道超越的最好时期。 

  目前,各级政府不断释放政策红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提供了大展拳脚的舞台。我坚信,目前是中国历史上最好的创业期,也是实体经济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我对中国共产党充满信心,对中国经济中长期看好并充满信心。 

    

  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建新: 

  最近一段时间,政府抓安全、抓环保,力度空前,有一些民营企业,基础比较差,压力比较大,有一些基层干部,在执行过程中,有一些操之过急,让企业认为,现在政府只要绿水青山,不要GDP了,不要我们小企业了,把我们小企业作为安全生产的隐患,环保治理达标的包袱,加上市场竞争的加剧,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社保税费与劳动争议的焦虑,使一部分人萌生了一些退出市场的念头。习总书记强调“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鼓励我们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作为企业负责人,我们要坚信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稳定性,正确性。不忘初心,踏踏实实做强实业,积极践行优秀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不断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主动进行转型升级,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要为国家强盛、社会进步、员工幸福、用户满意而努力奋斗,多做贡献,做一个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企业家。 

    

  美耐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宪朋 : 

  习总书记的讲话不仅给民营企业家的自信心加满了油,又扩大了油箱。对于习总书记的鼓励非常感动!自己将更加努力工作,带领好团队,做强,做好企业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无锡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曹洪海 : 

  习总书记的讲话情深意切,感人肺腑,可谓是答疑解惑,雪中送炭,奏响了国家肯定并支持民企发展的最强音。作为全国2700多万家民营企业中的一份子,参加工作15年来,本人始终对自己的祖国充满信心,始终怀有实业报国的拳拳之心,在自己所从事的能源装备制造领域里,以赶超国际先进为目标,兢兢业业,不断学习进步。 

  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必将长久指导我的工作学习,并伴随我和我的企业成长。我们感恩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上下同心,众志成城!青年人应胸怀鸿鹄之志,从我做起。万涓滴水,汇聚成河!当以不负新时代之机遇,不辱民族复兴之使命。 

    

  江苏联众肠衣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捷: 

  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倍感振奋,首先,他充分肯定了民营企业的作用,确定了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让我们民营企业能够充分认识并定位好自己的社会责任,不受不当言论的影响,把全部精力用在企业发展上。其次,总书记分析的国际国内形势非常到位,这种错综复杂的环境对我们民营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激发了我们更要转型升级,积极应对各种挑战的决心。再次,总书记对下一步的工作也作了进一步的部署,把对民营经济的关心落实到了实处,我们要积极配合,把国家扶持政策用足用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江南嘉捷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金志峰 : 

  党的最高领导就民营经济召开专题座谈会,这在我党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给民营企业发展注入信心,让我们对未来更加坚定。我们要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把讲话精神转化成强大精神动力,遵纪守法搞经营,聚焦主业,不辜负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关怀。 

    

  苏州禾昌聚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东明 : 

  座谈会从新的高度肯定了我们民企的贡献,我们民营企业完全可以吃下定心丸。习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强调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舞台。作为新一代企业家商会会长,我更加要心无旁骛的做好自己的企业,发扬企业家精神,要勇于创新、敢为人先, 带领商会会员们奋发努力、艰苦创业、不断创新,合力开创苏州民营经济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苏州中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书华 :

  习主席讲话让我们深受感动,倍感关怀,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批评了不符合中央大政方针的错误言论,就正确认识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要求。讲话如同春风吹来,暖人心。能让我们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加大投入力度,鼓足勇气,加油干。 

    

  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宫长义 : 

  近一个月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到民营经济、民营企业,作为一名投身实体的民营企业家我将进一步深入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安心谋发展,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苏州市天灵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建华 :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民营企业家感受到总书记始终和我们心连着心,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民营企业的路子肯定会越走越宽,民营企业有能力、也有责任承担起更大的国家使命和责任,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苏州市餐饮商会会长 陈素兴 : 

  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的讲话,充分认识到国家对我们民营企业的态度:“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我们从来没有将你们当外人看”。习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民营经济座谈会,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这本身就是对我们信心的巨大提振,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倍感温暖、备受鼓舞!我们一定要把习总书记的讲话作为进一步发展企业的动力,排除一切干扰,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江苏安立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霆辉: 

  挑战与机遇并存!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给所有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我们不仅拥有广阔的内需市场,我们还有可观的发展空间;我们不仅拥有较好的发展条件和物质基础,我们还有丰富的人力资本;我们不仅拥有全球最完整的产业体系,我们还有不断增强的科技创新能力;我们党不仅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还有不断增强的宏观调控能力。在时代变革的洪流中,我们要安心谋发展,保持定力,稳重求进,增强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 

    

  盐城维信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州微信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单建斌: 

  11月1日上午习总书记在北京亲自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认真体会总书记的讲话后,感觉句句讲到民营企业家的心坎里,非常清楚、非常及时,具有非常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总书记强调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舞台。针对调研发现的民营企业的困难和问题总书记亲自把脉开方,在这次座谈会上提出要求在我国经济发展进程中,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变压力为动力,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为此,总书记战略性的提出要抓好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等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六大措施,戳中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中的痛点和难点,回应了民营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呼唤,增强了企业发展动力,更唤起了广大民营企业家对相关措施尽快落实落地的期盼。其中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和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更是实实在在的带给现阶段广大民营企业一场及时雨,企业税费的降低势必将赋予民营企业更多的国际市场竞争优势,融资的便利也势必将为民营企业目前处于新发展阶段但缺乏新资金的困局带来突破。 

  党中央释放信息将坚持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有勇气有眼光敢作为的民营企业家没有理由不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广阔前景充满信心,创新、创造、创业的中小企业更应先走一步,不负总书记的殷殷期待,聚焦主业,加强自主创新、练好内功,努力实现新的发展和成绩,为祖国强大和人民幸福作出更大贡献。 

    

  启东汇通镀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吴健: 

  “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都是我们自己人”,听到习主席这般殷切的寄语和坚定的肯定,作为民营企业的一份子,内心无比激动与自豪。 

  虽然,现阶段的民营企业在经营与发展中仍存在着许多问题,不过,听了习主席这方讲话以后,让我对民营企业以后的发展更有信心。针对习主席的讲话,和自身企业的性质,我主要有以下几点感悟: 

  第一,无论外部条件如何,首先要做好做强自身企业。 

  第二,积极学习国家出台新政策,跟随国家脚步。 

  第三,最重要的一点,也是习主席在讲话中所提到的,就是民营企业家要讲正气,走正道,遵纪守法,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之能力。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民营企业一定会越走越远! 

    

  江苏扬力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 林雅杰: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我认真地多次学习总书记的讲话,并深有体会。一是感到非常贴心。今年来,习主席多次到地方视察民营企业发展状况,这次在北京专门召开民营企业家的座谈会,体现了习主席对民营企业的高度关心和重视。二是感到非常安心。目前,社会上充斥着一些消极的论调,造成了极不好的影响,蒙蔽了一部分企业家的认知。总书记的讲话,让所有民营企业家对民营经济的性质和权益更加安心,更有激情、更有信心地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感到非常有信心。总书记形象地将民营企业目前遇到的困难形容为“三座大山”,非常深刻和贴切,充分说明党中央一直关心、关注民营经济的发展。习总书记针对民企目前的困境精准地提出了六大措施,每个措施都是“猛药”、都是“干货”,尤其是“实质性降低企业负担“,可以切实减轻企业成本,缓解企业不断上涨的成本压力,可以降低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给企业创新转型输血。总书记还鼓励企业家们要自我学习、守法经营、珍视自身的社会形象;要练好内功,提升管理,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更要聚焦实业、拓展国际视野、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让我们对未来的经营管理更加充满信心,干劲十足。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