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周海江出席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畅谈:以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落实“两个健康”
来源:中国江苏网     日期:2018-11-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3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南京召开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家对发展民营经济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娄勤俭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等八位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畅谈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和感受,表达了坚定不移做强做优企业的信心和决心。

  能够出席11月1日总书记座谈会,周海江很激动,他说,此次座谈会是我党最高领导首次召开的民营企业专题座谈会,意义深刻。总书记的讲话一扫雾霾,驱除了笼罩在民营企业心头的阴影,让民营企业真正吃上了“定心丸”。

  习总书记特别指出非公有制经济要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健康成长;省委娄书记在日前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时,希望民营企业家要“有立场、有思想、有情怀、有坚守、有匠心”。民营企业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就要扎扎实实努力实现“两个健康”。红豆集团的做法,就是进一步探索实践“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这种三位一体的党企融合制度,经过红豆集团多年的实践证明,确实能起到效促进和保障企业实现“两个健康”的关键作用。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要求,鼓励有条件的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周海江认为,民企必须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才能更好地激发企业活力。因为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可以为实现“两个健康”打好基础。

  民企在面临困难、受到干扰时,如何做到信念信心毫不动摇?周海江说,红豆几十年发展经验表明,就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讲正气、走正道,保持定力,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发展,可以克服民企存在的决策不准、人才不足、人心不齐的先天缺陷。所以搞好“企业党建”,可以为实现“两个健康”提供保障。

  习总书记明确要求民营企业要回报社会、注重形象。周海江说,红豆集团多年来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资助各类公益事业,近年来共捐款捐物5.2亿元,另外还倡导实践了“八方共赢”理念。周海江认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实现“两个健康”勇担使命。

  周海江表示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广大民营企业为实现“两个健康”更有目标和信心。经过红豆集团多年的实践证明,“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确实能起到有效促进和保障企业实现“两个健康”的关键作用。

  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已成长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了支撑和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后,从中央到地方迅速行动,纷纷出台帮助民企解难的具体措施。此次江苏省召开的会议,目的也是正确认识当前我省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造活力充分迸发,推动全省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