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这场务实又走心的江苏民营企业座谈会之后, 9位青年企业家都说了啥?
来源:苏商天下     日期:2018-11-15

  昨天,江苏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民营企业家对发展民营经济的意见建议。
  由于干货满满、方向明确,这场江苏民营企业座谈会被广泛评价为“务实又走心”,并很快在江苏民营企业家中引发热转、热评,以及热赞。到底这场座谈会有多提气?会议刚结束,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就组织青年企业家学习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的讲话精神,新华日报财经客户端专门对9位参会青年企业家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对话交流,第一时间听取他们的切身感受。
  江苏省青企联常务副会长、南京金箔集团党委书记、南京金陵金箔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楠——  “实实在在地提振民营经济士气”
  “我感觉到很振奋,特别荣幸能够有机会参加这样一次座谈会。”南京金箔集团党委书记、南京金陵金箔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楠表示,这次的会议开得简洁明了,“主题精神特别清晰,给企业家打气加油的氛围很浓,而且有一些举措都是实实在在的,确实是提振民营经济士气。”
  南京金箔集团成立于1955年,是中国最大的真金箔生产基地,成立63年来始终专注主业,坚守实业,坚持创新。江楠表示,这次会议带给他巨大信心,“我们一定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带动金箔产业链的发展,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在转型升级中主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讲话精神转化成强大精神动力,不辜负党中央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对民营经济的关怀。”
 
  江苏省青企联常务副会长、江苏金盾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雷——  “作为‘自己人’,有一种自豪感”
  在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深耕多年的江苏金盾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如今已成长为江苏工控安全行业领军企业,其董事长王雷作为江苏省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今天举行的省民营企业座谈会。他向新华日报财经客户端表示,这次的会议十分振奋人心。一方面,会上省领导针对民营企业家最关心的问题,给出了明确的答复,“很多问题是具体到点对点的,比如营改增、优惠税收幅度等等,省领导都给出了实实在在的答复。”此外,关于民营企业在整个国民经济中的定位问题,王雷表示,会上娄书记再次强调,民营企业是“自己人”,民营经济是整个社会经济不可忽视的一部分。“这让我们有一种自豪感,加大了我们对自己从事民营经济的信心,并愿意继续为之奋斗。”
  
    江苏省青企联副会长兼监事长、无锡格林电工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钱琦——  “这次会议解决了顾虑,极具方向性”
  无锡格林电工装备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做防腐型接地装置的企业,总经理钱琦告诉新华日报财经客户端,他在江苏省、无锡市的青年企业家协会,和很多企业家沟通交流过,在11月1日那一天,企业家们的时间都是凝聚的,“大家反复地听、反复地想习总书记说的话,很多关键词都在我们的脑海当中闪烁。”
  “今天是11月13日,娄书记的讲话相比那时仅仅过去13天。”钱琦认为娄书记的讲话更加消除了一些企业家的顾虑,“因为我们看到省政府正在落实对企业的支持,而且非常有方向性。”
  钱琦激动地表示道:“我今天回去一定要好好跟企业家们讲,你们不要担心,省委省政府正在抓落实。”但他同时指出,“就落实这件事情来讲,不宜求快,不宜求广,更好的是要取一个着力点。”
  
    江苏省青企联副会长、江苏智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小军——  “国家支持力度空前,这是一个重大机遇”
  在国内知名测绘地理信息企业——江苏智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何小军看来,从中央到地方,这次国家支持民营企业的力度是空前的。对于民营企业家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机遇。他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得到了迅速的发展。政府一方面肯定了多年来民营经济对社会做出的贡献,同时也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和措施,保障民营企业健康稳定的发展,给民营企业家打了一针强心剂,让大家对发展更有信心了。
  他表示,自己目前最关注的有两个方面:一个是解决民营企业融资的问题;第二就是市场竞争机制方面。“希望民营企业能和国有企业进行更加公平的竞争,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提振民营企业家信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江苏省青企联常务理事、龙凤缘苏州控股集团总经理唐梦箫——  “这次会议句句讲到了我们青年企业家的心坎”
  作为全国百强金店的掌门人,唐梦潇在参加完此次座谈会后表示,“在听了来自江苏省委省政府各个相关部门领导,特别是娄书记作的朴实又有真性情的报告后,对于我们年轻企业家来讲,真是暖心又提气。”在她看来,娄书记讲的很多内容都非常实在,也非常切实可行,是真切地站在企业家的角度,把未来发展方向,当前的难点,企业家的困惑都逐一做了解释,给民营企业家很多的鼓舞和支持。
  “这次会议进一步打消了我们民营企业家的顾虑,句句讲到了我们青年企业家的心坎上,切实增强了企业经营的安全感,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唐梦潇表示,“作为新一代青年民营企业家,我们要进一步传承和发扬老一辈优秀企业家的精神,树立良好的风尚和品质,带领企业坚持创新发展不动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江苏省青企联常务理事、江苏网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成华——  “吃了定心丸,还提升了信心”
  “干货十足,感触满满。”今天上午,江苏网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成华作为江苏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江苏省民营企业座谈会。据了解,网进科技是一家专业提供IT应用整体解决方案及系统集成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江苏省昆山市,近年来重点布局智慧城市建设,是智慧政务领域内的领军企业。
  潘成华表示,这次会议给他感触最深的有两点。首先是省领导介绍了近期省里出台的《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此次出台的28条政策措施将进一步降低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给民营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好。此外,令潘成华印象格外深刻的是,会上还提到关于民营企业家最关心的税和费问题,“省领导明确表示,江苏一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国家政策,而且江苏的税费只减不增、能减则减。”潘成华指出,总书记在11月1日举行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很多话都讲到了企业家心坎上,已经给民营企业家吃了一颗定心丸,而今天省里的座谈会,更加明确体现了江苏省对民营企业家的关心,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江苏民营企业家的信心。
  
    江苏省青企联兼职副秘书长、江苏中源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丁先喜——  “坚定的信心将转化成持久的生产力”
  作为与会代表之一,江苏中源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丁先喜从国家层面、省级层面和企业家群体三个维度,向新华日报财经客户端分享了他的感受。在丁先喜看来,无论是解决就业还是税收贡献,民营经济在国家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十分重要。他告诉新华日报财经,“全国层面的民营企业座谈会更多地是在宏观上坚定民营企业家的信心;而省内民营企业座谈会最重要的是让信心转化成生产力,给民营企业家更多实实在在的支持,提供一个更加公平的发展环境,使民营企业在未来的国民经济发展中贡献出更多的力量。”收获信心之后,企业家群体做好战略规划、树立发展目标、坚定发展方向把企业做好。他表示,在改革开放民营经济蓬勃发展的关键时期,江苏中源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抓住了发展机遇,成为工程技术管理咨询服务领域的领头羊。他相信,未来只要坚定信心会做得更好。
 
  江苏省青企联会员、宿迁波波猴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禹冰——  “座谈会带给草根创业者最大的鼓舞”
  宿迁波波猴食品有限公司自创立起,仅在短短5年时间就已成为著名零食电商品牌,年销售额破亿元。董事长周禹冰表示,“我今天在娄书记的座谈会现场,亲耳听了娄书记的讲话,这对我这个草根创业者来说,真的是感到心情澎湃” ,周禹冰兴奋表示,“我能到这个现场,就是给我最大的鼓舞和信心。”
  “习总书记说过,我们是新时代的弄潮儿。娄书记也说,我们民营企业家要有情怀、有立场、有信心,而且要用工匠精神去做好我们的企业,做好我们的产品”, 周禹冰向新华日报财经客户端表示,“我生活在这种大环境下,跟随这个大潮,我内心就奋不顾身地想为新时代做一些贡献,和尽一些企业家应有的责任。”
 
  江苏省青企联会员、博康集团董事长傅志伟——  “相信国家会实实在在帮助民企解决问题”
  来自徐州的博康集团是中国领先的光刻产业集团。董事长傅志伟在接受新华日报财经客户端访问时表示,“从习总书记到江苏的娄书记,从中央到地方层面,能够把民营企业的一些问题提高到这么高的规格来进行面对面的解决,在我的记忆当中,这在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历史中是第一次。”
  他表示,在今天的座谈中,娄书记和企业家进行了非常坦率的交流。娄书记对于企业家们的发言十分认可,对于企业家们直陈的一些问题也能够坦诚接受和赞赏。“虽然目前的营商环境确有一些不尽如人意之处,但是只要能够正视问题,就是最大的胜利。正视问题,那下一步就是解决问题,所以未来具体解决问题,是势在必行的。相信从中央到地方都会去实实在在去帮助民企解决其问题。”
  他认为,想在很短的时间内解决所有民营企业的问题,并不现实,但是通过习总书记的讲话和省里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国家对于帮助民企的发展明确了肯定的大方向。具体到民企经营和发展的问题,因为一千个企业可能有一千个不同的情况,所以需要一步步去落实解决。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