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省工商联机关党支部精心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日期:2018-10-31

  为隆重纪念建党97周年,近日,省工商联机关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精心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各党支部通过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了支部活动的仪式感、庄重性和吸引力、感召力,有力深化了全体党员对“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的认识思考,有效提振了机关干部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气神。 

  第一党支部 

探访苏南“小延安”——红色李巷 

    

  李巷村,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全面抗战时期,中共苏皖区委、苏南区行政公署和新四军第十六旅旅部等苏南党政军首脑机关转移到溧水,以白马镇李巷村为中心活动,李巷由此成为苏南抗战的指挥中心。项英、陈毅、粟裕、江渭清、钟国楚等一批革命先辈在此进行过艰苦卓绝的战斗,与溧水人民患难与共、生死相依,最终迎来伟大胜利。 

  通过追寻先辈足迹、接受红色洗礼,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纷纷感到当下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改革发展必须发扬传统、向上攀登,联系实际务必立足岗位、勤勉尽责,努力为新时代省工商联全面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党组成员上党课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林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并围绕“思想大解放,引领质效大提升”主题,为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上党课,深入阐释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现实背景、重大意义和方法路径。 

  第二党支部 

  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第二党支部着眼创新教育活动形式、增强组织生活实效,赴雨花台烈士陵园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专题培训。雨后的雨花台,庄严肃穆。纪念碑广场,红绿花拼成巨大“不忘初心”,大家拾阶而上,在纪念碑前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默哀并敬献花篮,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和哀思。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党员、干部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并实地开展党课教育。 

    

  雨花台的英烈中,有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恽代英、邓中夏、罗登贤;有与共产党人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国民党左派领袖邓演达;有担任要职的中共领导干部,也有普通共产党员和革命志士。英烈虽逝,但他们为真理和正义事业献身的气概却光耀千秋、永世长存。“青山有幸埋忠骨”,雨花台的盛名和光荣,永远与革命先烈的不朽精神永存。 

  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取了祖国的繁荣与昌盛,换取了我们的幸福与安宁,他们的高风亮节和丰功伟绩流芳千古,他们的战斗精神将永远长存。民族复兴,祖国振兴,我们责无旁贷。我们要以先辈的意志为意志、先辈的精神为旗帜,立足本职,团结奋斗,努力干出一流成绩。 

  第三党支部 

  畅谈“一句话”感言,庆祝党的生日,集聚前进动力 

    

  第三党支部结合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评论员文章,着力深化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思考。学习会后,全体党员以“一句话”感言形式,感恩组织培养、相互鼓励激励,强化初心、团结奋进。桂德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我做起,模范先行。李晓东:用努力和汗水让党旗在新时代的征程中高高飘扬。徐卫云:在8956.4万人中,我是普通一员;在13.9亿人中,我要争当榜样,因为我是党员。杨春清: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冒祖华:学党章,讲党性,跟党走。陈  梅: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赵  成:做模范中的骨干、党员中的模范,一心一意跟党走。黄丽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张  欣:青年党员,行稳致远,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第四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一”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 

    

  第四党支部联合江苏《党的生活》杂志社党支部和南京市溧水区工商联党组开展“八个一”活动:参观一处红色基地——赴红色李巷重温苏南抗战史,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崇高的理想信念;品味一段战斗岁月——聆听陈毅、江渭清等革命先烈故事,回顾新四军抗战时期的战斗历程和艰苦岁月;开展一堂党课教育——邀请溧水区党史办负责人介绍新四军东进的抗战历史,了解当年的战斗情形和光荣事迹;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通过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帮助党员强化职责和使命意识;讲述一句个人心声——围绕“爱党、跟党、护党”每人撰写一句感言,洗涤心灵、提升党性;喜看一地乡村振兴——参观傅家边现代农业基地和新农村建设现场,感受乡村振兴战略喜人成就;交流一番情感共鸣——邀请4位文艺工作者为洪蓝镇敬老院孤寡老人送上慰问节目,歌颂党和祖国,献礼“七一”;做好一件有益事情——每名党员、干部自费500元集中购买物品,慰问洪蓝镇敬老院的孤寡老人。 

  通过活动洗礼,第四党支部党员、干部纷纷感到:站在新时代,践行新要求,实现新作为,务必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以最坚定、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第五党支部 

  多措并举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第五党支部着眼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抓实“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采取专题学习、现场教学、党课交流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学习企业党建文化、畅谈喜人发展成就、交流解放思想路径、明确工作努力方向。 

  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科华控股有限公司党建展览馆参观见学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京 

  为所在支部党员、干部上党课,交流思想,共话感言 

    

  老干部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余热、继续前行”系列活动 

    

  全体老干部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集中缴纳党费、开展座谈交流等形式,积极接受党的教育。老同志们感言:锤炼党性永远在路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作为党组织培养的干部,要始终昂扬精神,关注改革发展,充分发挥余热,继续为工商联全面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