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省工商联党组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     日期:2018-10-31

  7月18日下午,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主持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三讲:《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内容。党组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围绕“如何更大力度服务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助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主题,采取重点发言、互动交流、对策分析等形式,深入查摆现实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对策、研究措施。  

  专题学习后,顾万峰就深入抓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作出强调:要进一步围绕中心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不断奋进、砥砺前行,是新时代赋予新江苏建设的新要求。同时,解放思想是个大命题,各级各部门的主攻方向各有不同,但是都必须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实际来发力。对此,省委娄勤俭书记在全省动员会上强调了6个方面的重点,首要就是“在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上解放思想”,并指出了我省经济还存在“大而不强、“结构不优”、“发展粗放”3个方面的短板亟待破解。联系省工商联机关职能实际,推动思想大解放,必须加强对这些问题的思考与研究,特别是在抓商会组织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扶贫攻坚和党建工作延伸过程中,要勇于突破创新,切实为服务促进两个健康探寻新的增长点有效引领民营经济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贡献。要进一步瞄准问题解放思想。推动思想大解放,必须强化实践导向、问题导向。5月份以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会党组本着多问几个“为什么”、多想几个“怎么办”的原则,务实推进工商联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特别是各位会领导和机关各处室结合开展大调研和微调查,联合设区市工商联、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家,积极破除思想壁垒,深入查摆影响和制约非公有制经济创新发展的问题结症,共同研究对策措施,并及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引领方向、扩大影响,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要继续丰富形式、拓宽渠道,抓住召开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和深化大调研等契机,把广泛听取意见作为常态,不断找准工商联系统解放思想的着力点,切实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助力献策。要进一步突出实效解放思想。解放思想旨在破除改革创新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对此,省工商联机关务必要贯彻知行合一的原则,既要做好“破”的上篇文章,更要抓实“立”的下篇文章。比如,针对以往调研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要进一步研究出台实实在在的解决措施,情况复杂、一时难以解决的也要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切实使思想大解放的成效落地落实。同时,按照方案部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查摆问题阶段已近尾声,机关各党支部和各处室要围绕思想观念、中心工作、队伍建设、作风素质等方面,进一步把存在问题查深找细,集中智慧研究整改措施、推动成果转化,并及时搞好相关台账的报送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中纪委、省纪委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有关通报,着力强化压力传导,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  

  顾万峰指出:当前“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隐患不容忽视,省工商联机关要强化警醒、保持定力,毫不松懈地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具体办法落到实处;要以上率下、涵养成风,不断引领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免疫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严明责任、关口前移,积极用好“四种形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坚决防止和杜绝“四风”问题。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