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江苏省总商会党委召开成立大会
来源:     日期:2018-10-31

   

  8月1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江苏省总商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常州隆重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两新”工委办公室主任季振华为省总商会党委揭牌。 

  我省工商联共有商会组织4049家,会员总数达20余万。已经成为一支重要的社会力量。为了加强商会党的建设,引领商会健康有序发展,江苏省工商联设立省总商会党委,专门负责指导全省工商联所属的行业商会、基层商会党建工作,具体管理省直属商会的党组织建设。 

  会上,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总商会党委书记丁荣余同志表示,在省委组织部正确领导下,在省工商联党组的指导管理下,省总商会党委第一届领导班子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好职尽好责,紧紧围绕“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大力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充分发挥商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不断为服务促进两个健康、助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苏省工商联金属制品商会、江苏省企业家摄影协会会长周江同志,作为商会会长代表发言,周江指出,省总商会党委正式成立,标志着以后商会党建工作有了领导机构,商会业务工作也有了指南针和压舱石,同时郑重表态,做好商会党建工作是商会会长的责任,将坚定信念听党话,毫不动摇跟党走,按照部署要求落实好商会党建工作。 

  季振华处长代表省委“两新”工委对省总商会党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季处长指出,省总商会党委的成立扩大了党在我省商会领域的组织覆盖,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具体体现。希望省总商党委积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引领,强化自身建设,提高总商会党委组织力,努力做到以党建活动促进商会发展,打造我省社会组织党建品牌,汇聚起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稳定的正能量。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代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党组,向省总商会党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加强和改进商会党建工作,作为深化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党交给工商联的重要任务。成立总商会党委是新时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客观要求,是促进商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在要求。他要求,省总商会党委要着力抓好四项工作,一是抓组建重成效,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二是抓基础建机制,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三是抓结合强堡垒,展现商会党组织和党员先进作用;四是抓班子强素质,建强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队伍。他强调,商会党建工作总体仍处于探索实践阶段,商会党组织在组建和发展的过程中还会面临一些问题和困难。总商会党委成立后,要在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基础保障、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考核激励等四个方面下功夫,主动作为,多管齐下,夯实工作根基,擦亮党建品牌,不断推动商会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奋力开创全省商会组织党的建设崭新局面。 

  省工商联驻会领导,省委统战部五处负责人,各设区市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省工商联机关处室负责人,各省直属商会会长、秘书长,江苏省异地商会会长共计约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