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中央党校专家来把脉,推动江苏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日期:2018-10-31

  经过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创新创业的主体力量、吸纳就业的主要渠道和创造社会财富的主要来源。 

  江苏超过五成的GDP、接近六成的税收、将近七成的社会固定资本投资和八成的新增就业岗位来自民营经济,同时民营企业还是我省科技创新的主体力量,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位置越来越重要。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是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的主题。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要求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深入开展大调研,全面摸清我省民营经济的发展现状,了解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体制机制障碍,为推动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献策出力。 

  为此,省委统战部和省工商联组成联合调研组,既聚焦省内,通过实地走访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民营企业,了解困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也放眼省外,与兄弟省市对标找差;既依靠统战部、工商联的内部力量,也借用外力,邀请中央党校专家参与调研,为江苏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把脉出方。 

  8月13-17日,由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副主任曹立教授带队的一行专家,应邀来到江苏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赴徐州、南京、无锡、南通、苏州5市,调研当地企业和商会组织,走访了维维集团、精创电气集团、途牛旅游网、苏宁控股集团、远东控股集团、红豆集团、中天科技集团、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亨通集团、苏州绣娘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徐州福建商会、赛虹桥街道商会2家商会组织,并与当地党委统战部、工商联以及企业、商会组织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 

    

  ▲徐州中能硅业 

    

  ▲南京苏宁 

    

  ▲无锡远东 

    

  ▲南通通富微电子 

    

  ▲苏州亨通 

   

  ▲南京赛虹桥街道商会 

    

  曹立教授表示,为期一周的调研收获很大,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对江苏民营经济发展现状有了更加直观、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江苏民营企业发展取得的成果深感赞叹。调研中企业们反映的困难问题,比如减负降税、环保问题、融资问题等,也是当前很多民营企业普遍反映的问题。中央党校作为党的理论和大政方针的重要研究和储备中心 ,为党和国家进行理论和政策研究畅通渠道,通过内参、刊物等渠道反映意见建议,供中央领导和有关部门在制定政策时作为参考。我们将对本次调研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形成调研报告,为中央层面决策提供参考。 

  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郭剑文、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晓林以及相关人员参与了调研。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