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省工商联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会
来源:     日期:2018-10-31

   

  8月24日,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主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会,在位党组成员、其他会领导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陆斌副组长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重点抓什么、怎么抓?”进行了讨论研究,着力总结经验、查摆问题、理清思路、明确重点。 

  顾万峰指出,今年以来,省工商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省纪委监委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统战部有关要求,以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决心意志,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积极为服务“两个健康”、助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有力的纪律支持。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还需进一步规范、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还需进一步托底、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 

  顾万峰强调,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是巩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前提保证和关键一招。新时代下,省工商联党组要始终紧跟上级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引向深入,切实为服务促进“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助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有力的纪律支持。同时从持续推进主体责任落实、大力加强思想阵地建设、有效促进组织功能发挥、抓紧抓实风险排查防控等4个方面,部署了下一步需重点抓好的18项具体工作,并明确提出了“五个着力”的工作要求:要着力强化主体责任;要着力打牢思想基础;要着力锤炼纯洁党性;要着力抓实风险防控;要着力严肃执纪问责。 

    

  会上,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陆斌副组长对今年以来省工商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省工商联党组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贯是紧的,成效比较明显,特别是今年部署开展“能力提升年活动”、研究实施“三类四个责任清单”和“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十项机制”、编印下发《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手册》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手册》等一些好的做法值得肯定。同时就抓好下一步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要进一步抓实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强化执纪监督。 

    

  会议还组织了责任书签订仪式,党组书记顾万峰与党组成员和其他会领导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会领导与分管处室负责人签订了《廉洁从政工作责任书》,着力强化压力传导,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在省工商联机关落细落实。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