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省工商联机关举办党性教育培训班记实
来源:     日期:2018-10-31

  为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实践,持续增强机关党员、干部铸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9月3日至7日,江苏省工商联依托辽宁省委党校,分别赴沈阳、本溪、抚顺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性教育培训,通过零距离接受东北抗联精神、雷锋精神和辽宁老工业基地振新精神的洗礼与熏陶,着力帮助党员、干部催生岗位责任、强化事业担当,积极为服务“两个健康”、助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夯实基础、积蓄力量。 

  开班式接受党史国史教育 

    

  9月3日,培训班一行36人抵达辽宁省委党校,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林主持开班式。他指出,近年来,省工商联党组高度重视抓好机关党员、干部和各级商会骨干以及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思想政治建设,先后组织赴瑞金、沂蒙、遵义等红色教育基地探寻先辈足迹、感悟革命传统、接受精神洗礼,帮助各级有力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神气、强化了担当作为的紧迫感。他强调,此次到抗联精神的主要发源地——辽宁开展集中党性教育,主要目的是为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固本培元、为实现新时代新作为加油蓄力、为涵养新时代新风尚净化心灵,全体学员务必要珍惜脱产学习机会,切实在深化思考、提高认识中增强学习自觉,在把握主题、有的放矢中提高学习实效,在遵规守纪、严格自律中争当学习典范,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开班动员后,辽宁省委党校李波教授为全体学员作了“东北解放战争与中国革命胜利”的集中授课,从东北解放战争的历史进程、东北地区支援全国解放战争、东北解放战争的历史贡献3个方面,细致讲述了我党我军的革命历程,以及新中国成立的艰辛之路,为党性教育培训拉开了序幕、引发了思考、铺垫了伏笔。 

  重温抗联史  重走抗联路 

  9月4日,培训班开启了追寻红色足迹之行,先后到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关门山抗联交通站、鸣翠谷抗联密营遗址、抚顺战犯管理所旧址陈列馆、辽宁近现代史博物馆等地参观见学,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领略抗联精神的伟大和不朽。 

    

  一件件馆藏文物、一个个真实故事、一处处革命旧址,把大家带回到了东北抗日战场上那段艰苦卓绝和不屈不挠的战斗岁月,让学员们走进了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无数仁人志士和民族英雄的革命生活里。在历史和现实的交融中,每名同志都真切感受到了东北抗联精神穿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 

    

  参训学员纷纷感到,追忆先辈,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激励大家初心永固;联系当下,改革发展的使命催征鞭策我们砥砺前行。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作为党培养的干部,务必在实践中传承、坚守和发扬这些宝贵财富,努力赋予其新的内涵,注入进新的活力,焕发出新的光彩,不断为担当起新时代江苏省工商联建设发展重任增强内生动力。 

  感悟雷锋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 

    

  辽宁是雷锋的第二故乡,是雷锋精神的发源地。通过参观雷锋纪念馆,祭奠雷锋同志墓,全体学员更加深刻地感触到了雷锋精神的宝贵和难得,对周总理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的精辟概述有了更加真切感悟和更加深入的思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信心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积极发挥榜样作用,努力争当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工作排头兵的践行者、事业担当人的责任者,着眼全局,立足岗位,行稳致远。 

  喜看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变化 

  培训班还参观了以沈阳鼓风机为代表的“大国重器”,带领学员切身感受中国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历史和取得的显著成就。通过倾听充满中国智慧的机器制造故事,了解中国装备制造业从无到有和赶超世界先进水平背后的艰辛,展望中国装备制造业迈向高端制造的未来前景,全体学员深感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深感前进道路任重道远,务必要同心同向、苦干实干,始终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定前行、坚实迈进。 

    

  同时来到亚洲第一大露天煤矿和抚顺煤矿博物馆,围绕工业遗迹和劳模事迹参加现场教学,领略传承“平常时期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时候豁得出去”的模范工人风采,学习感悟“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劳模精神。 

  不忘初心  永远奋斗 

    

  9月7日,培训班结束。在结业仪式上,36名参训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中座谈交流,5名学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感悟和收获。全体学员一致感到,这次培训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帮助大家洗礼了精神、解放了思想、拓宽了思路,有力启发了服务“两个健康”、助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新思考,有效增强了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同时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着力在用新思想赋予抗联精神新的内涵、用新思想指导工作实践落地见效、用新思想助力改革发展走在前列上下功夫见成效,切实为推动新时代江苏省工商联建设新发展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晓林作了培训总结。他指出,开展党性教育培训,根本目的在于增强集体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此次辽宁培训主题突出、组织严密、成效明显,帮助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振了精神面貌、增强了能力素质、深化了作风改进。同时强调,培训虽然短暂,学习永无止境,全体学员务必要自觉做好参训“下篇文章”,切实在新时代的前进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再创佳绩。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