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风采
无锡市惠山开发区商会会员企业无锡赛晶电力电容器有限公司 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工商联     日期:2018-11-15

  为更好地贯彻《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和组织社会力量支持我国的科学技术事业,进一步调动机械工业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使科技更好地与经济建设相结合,加快高新技术和产品的推广,促进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与振兴,经国家批准,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设立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是中国机械领域最具权威的奖项之一。 

  近日,2018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公布,开发区商会会员企业无锡赛晶电力电容器有限公司申报的高压并联电容器装置的通用技术要求标准号GB/T 30841-2014项目荣获三等奖。 

  开发区商会会员企业无锡赛晶电力电容器有限公司是GB/T30841-2014的第一起草人,该标准继获得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创新一等奖之后,再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以前,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未专门制订过高压并联电容器装置的相关标准,我国也没有此类产品的国家标准,给选用、设计、制造和运行带来了混乱和麻烦,装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受到严重的影响。为此,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09年将该装置标准列入第二批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计划号:20091642-T-604),由无锡赛晶电力电容器有限公司负责起草国家标准《高压并联电容器装置的通用技术条件》。吸收了多年积累的试验研究成果和大量运行制造经验及IEC和发达国家有关标准的精髓,结合我国工程实际,对标准的结构和内容进行创新,含有一批核心技术,解决了长期以来我国缺少统一规范高压并联电容器装置选型、设计、制造、试验及指导安装和运行的国家标准的问题。 

  无锡赛晶电力电容器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专业从事高压电力电容器及其成套装置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工程服务,在智能车间、特高压直流输电、智能电网等多个领域均具备国际领先技术水平。已先后获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苏南自创区瞪羚企业首批无锡市瞪羚企业无锡市无功补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市、区两级智能车间等一系列认定。今年6月,入选为2018年江苏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时隔三个月,赛晶升级入选为国家级2018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 

  此次入选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赛晶将以此为契机,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先进标准的指导下,规范电容器装置的标准化设计和生产。惠山开发区也将与各相关落户企业在先进标准的基础上达成共识,助力企业提高产品的创新能力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