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风采
苏州市餐饮业商会会长陈素兴一行走访慰问姑苏特教教师和学生
来源:     日期:2019-01-22

  1月15日上午,苏州市同济儿童匡智中心理事长、苏州市餐饮业商会会长陈素兴一行来到苏州市姑苏区特殊教育学校,为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送去新春问候。这样的走访与慰问,同济儿童匡智中心爱心企业家们坚持了二十二年,每一次都让特教老师和学生们感到特别的温暖、特别的深情、也特别的感恩。 

  苏州市同济儿童匡智中心是一个以“同舟共济、匡扶智残”为宗旨,并由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的我市首家专项扶持特殊教育的社会性慈善组织。1997年,苏州市同济儿童匡智中心成立以来,陈素兴理事长和匡智中心的同仁们钟情特殊教育,倾囊支助特教事业,关爱智障儿童。他们二十二年如一日支持、关心特殊教育,坚持年年办实事,年年做善事,为特殊儿童教育作出了很大贡献。 

  2018年学校与同济儿童匡智中心达成共同愿景,成立“医教康复中心”,通过聘请苏州广济医院、儿童医院、明基医院医疗专家,引领师资培训,给予学生专业诊断和康复治疗,充分发挥医疗与教育各自的优势,最大限度的减轻折翼天使的障碍,让他们融入社会,享受美好的生活。这一活动得到广大师生家长的高度认可,为特校专业化发展之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谢正才,民建苏州市委秘书长沈黎、市工商联行业商会处副处长黄黎刚也出席了本次走访慰问活动,观看了特教学校2018年度工作视频,并亲切地与与爱心企业家及特教老师们进行了座谈。 

  谢书记对校企携手爱心共建二十二年的事迹十分感慨,充分肯定了多年来爱心企业家的无私奉献和特教老师们的博爱精神。他表示,以同济儿童匡智中心代表的爱心组织、企业和个人,二十年二来坚持不懈地关心残疾学生,不遗余力捐资、捐物,这种大爱无疆、乐善好施的高尚品质,体现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和人文关怀,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而特教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特教老师们的辛勤耕耘,姑苏区特殊教育学校为特殊儿童的教育、康复、就业和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同时也涌现出了一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特殊教育工作者,老师们的工作值得大家的尊敬与肯定。 

  沈黎秘书长向辛勤耕耘在特教岗位上的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特教老师们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她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能够加入到关心和支持特殊儿童的队伍中来,共同传播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助残扶残正能量,希望特殊儿童都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陈素兴理事长表示,将一如既往关注扶残助教,关爱智障儿童,关心特教老师,为特殊儿童教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弘扬企业家精神。 

  活动现场,苏州同济儿童匡智中心向学校送上慰问金2.75万元。关心特殊教育,慰问特教老师,用爱传递正能量,充分体现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和人文关怀。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