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风采
海澜集团:多元化品牌战略 打开转型新空间
来源:江阴市工商联     日期:2019-02-19

  春节期间,海澜飞马水城人气旺盛、游人如织。一幢幢欧式风格的建筑、一座座异国风情的雕塑,在连绵辽阔的水域中,投下一波波令人心动的倒影,让人仿佛有种恍若穿越来到浪漫欧洲的感觉。据悉,整个春节假期,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不断,日均游客突破万人,其中年初二参观游客超过4万人。同时,海澜之家各门店销售也十分火爆,春节期间保持正常营业状态。海澜集团副总裁江南告诉记者,目前,海澜集团大部分员工已经到岗,生产部门全力抢抓生产,为首季“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无锡首家营业收入超千亿企业,去年以来,海澜集团没有停止发展的脚步,紧紧围绕主业做强做优,始终坚持“内外兼修”:“外转造型”,创新技术和商业模式,重新整合产业链资源;“内转基因”,优化企业人才结构和管理机制,提升企业文化,强化多元品牌发展战略,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在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的大环境下,海澜之家在产品、营销等方面加速转型,相继推出HLA JeansAEXOVV等多个子品牌,显示对不同的消费群有所侧重。海澜之家还向家居生活方式领域伸出了触角,旗下定位为“一站式家居产品集合店”的新品牌海澜优选生活馆,对原有品类的延展和补充,扩大了品牌的附加值,还可以通过特定设计的家居用品,在无形中传递一种生活理念与追求,俘获更多消费者的心。 

  除了国内拓店,海澜之家还制定了“扎根东南亚、 辐射亚太、着眼全球”的海外拓展计划。20177月,海澜之家以HLA品牌正式入驻马来西亚。2018年以来,随着首批29家店铺在泰国、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落地开花”,秉持着“继续做大东南亚市场、向全球市场不断延伸”的海外拓展战略目标和既定方向,海澜集团正在国际化之路上奋勇前行。 

  在成功走出一条“一产的人、做二产的事、挣三产的钱”的发展之路的同时,海澜也实现了由“传统生产制造企业”向“品牌零售管理集团”的转变,以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为目标,不断向其他领域延伸拓展。下阶段,海澜集团将继续坚持多品牌矩阵向年轻化、高端化的发展,在国内服饰消费需求的快速分化中选择最具规模增长潜力的细分市场,顺应国内服饰产业链组合模式的渐进演变趋势,为集团进一步开启新征程注入了新鲜血液和强势力量。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