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风采
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商会副会长对国家棚改政策实施意见的建议
来源:     日期:2019-05-20

  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商会副会长张云认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城市建设正以日新月异的速度发展着,然而,闹市中处处散见的老旧棚户区,已成为城市建设不和谐的音符。主要表现在:

  一、棚户区居住条件简陋,基础设施落后、年久失修,走路难、排水难、入厕难,火灾、治安等隐患严重,不仅严重阻碍了城市建设步伐,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二、部分棚户区居民对棚户区的改造政策认识不足,投机心强烈,违章搭建,希望多获得一些利益,严重阻碍了改造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随着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全面展开,会给居住在棚户区的困难弱势群体在就业、社会保障、生活救济等方面出现各种困难和问题,如果解决不好很可能会成为社会稳定的隐患。

  如何加快棚户区改造、从根本上解决棚户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和质量,仍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中亟待解决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因此,建议: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要建立高效运转的协调运作机制,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既要坚持政府主导,又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还要广泛争取社会参与,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二、统筹规划,配套建设。棚户区改造必须根据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城市总体布局等因素统筹规划,整片改造。同时,道路、给排水、燃气、绿化、照明等基础设施和学校等配套设施要按照规划同步配套建设。

  三、以人为本,加强保障。要制定合理的拆迁补偿安置政策,让利于民,对特困户在政策上要给予合理的照顾。要进一步研究制定棚改安置房建设、使用、管理制度,使棚户区中的住房困难户、弱势群体居住基本有保障。

  四、加强宣传, 营造氛围。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广泛宣传棚户区改造政策,为棚户区改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