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风采
江苏民营企业家热议习近平在7月21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二)
来源:苏商天下     日期:2020-07-24

 
  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家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振奋人心,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沈彬
  (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
  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受鼓舞。在国际国内环境日益复杂困难的当下,我将谨遵总书记嘱托,以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秉持诚信理念,用好创新利器,加快转型升级,更好发展沙钢,努力回报社会,为实现钢铁强国梦不懈奋斗!
  
  陈建华
  (恒力集团董事长、总裁)
  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企业家群体、企业家精神、企业家作用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是对企业家的莫大鼓舞,让我们满怀信心、迎难而上。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恒力集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在稳投资、稳就业方面干在实处。恒力集团一直按照总书记“以恒心,办恒业”的要求,集中力量坚持主业,踏踏实实发展实业。一直以来,恒力集团建设的每一个项目,都要在全球范围内数一数二;发展的每一个产业,都要做成全球行业标杆,保证五年、十年甚至更长时间不落后。
  
  高德康
  (波司登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
  在行业企业遭受新冠疫情严重影响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打了一针强心剂,特别是重点强调保护和激发市场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给我们指明了发展的方向。波司登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通过品牌引领,不断提升产品、渠道、供应链等全面升级。努力践行“勇攀高峰,永争第一”的企业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按下经济复苏的快进键,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在决战决胜集团全年战略目标任务、积极践行“百年品牌,千亿梦想”的征程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努力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
  
  范世宏
  (江苏省总商会副会长、江苏邗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读了习近平主席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我很受激励、深受鼓舞。一方面,作为一名企业家,我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民营企业的关心和支持,让我们企业家更有信心、更有动力,全心全意去带好企业、做好事业。另一方面,我们也定当牢记习主席的谆谆嘱托,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增强爱国情怀,大力推进创新,诚实守法经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面拓展国际视野,集中力量做好自己的事,发挥好企业作为市场主体的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孙彭生
  (徐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江苏恩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很大,怎样尽快全面恢复,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带领企业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的发展,是当下企业家社会担当的重要考量。恩华药业在组织发展、技术研发、现场生产、市场开拓等方面全方位开展适合当下形式的创新模式,已全面恢复正常运营,并表现出良好发展的态势。下一步,公司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梳理公司发展经营模式,拓广上下游产业链,拓宽国内国际视野,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更加强劲可持续的发展。
  
  安继文
  (徐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江苏淮海控股集团董事长)
  在中国经济增长由负转正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提出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非常及时,我感到非常激动,也倍受鼓舞。这是对广大企业家最大的支持和激励。淮海集团一定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用好自身优势,强化高质量、锂电化、智能化、互联化、国际化发展战略,专注于微型车辆、核心部件、现代金融、国际贸易四大业务互补发展,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推动集团在十年内实现以微车业务相关多元化、制造+互联网电商平台相结合千亿级的世界级一流企业。”
  
  王爱钦
  (徐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徐州市福建商会会长、
  江苏徐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聚焦突出问题,回应社会关切,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广大市场主体攻坚克难,实现更大发展注入强大的信心和动力。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我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爱国情怀;勇于推动企业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和市场创新;争做诚信守法的表率,真诚回报社会,积极履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费云健
  (连云港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
  江苏和为警用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
  作为民营企业主,我注意到这次企业家座谈会把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国有企业、外资企业和港澳台资企业主和高管等召集在一起,大家平等交流,共商国是,体现了不同所有制经济体的平等国民待遇,这一点对于我们民营企业是至关重要的。另外,我们期待座谈会的精神能最终落实到法治和政策层面,作为长效成果固定下来。我们相信,中国的营商环境会越来越好,在国际经济舞台上保持竞争优势。
  
  谈德元
  (扬州总商会副会长、恒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习总书记在百忙中安排时间和企业家座谈,充分体现党中央对企业家的关心,也是为中国经济指明方向,让我们倍感振奋。稳经济就是稳民生,“六稳”“六保”等系列措施,给企业发展注入了动力,坚定了信心,我们作为民营企业一定不负众望,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张君君
  (江苏无锡朝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总书记的讲话大大提振了企业家信心,再次激发了市场活力。对今后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工作更指明了方向,拓宽了视野,也打开了思路。作为菜篮子工程企业的从业者,必将爱国爱人民,更好地履行保供稳价保安全的社会责任,加快创新步伐,尽快推广基于5G+区块链的新商业模式,努力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朝阳力量!
  张礼建
  (常州中兴华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习主席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大的鼓舞了全国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们坚定信心,知难而上,锲而不舍,共度难关。在新冠肺炎全球蔓延及西方国家贸易封锁的背景下,一部分高科技企业受到芯片、软件的限制使用,这也迫切让我们加大研发投入,加快芯片、半导体行业发展,举国之力,一定完成2025中国制造的国家蓝图和目标。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