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工作
访学标杆 共谋发展 共促繁荣——江阴市月城商会赴浙江杭州湾考察学习
来源:江阴市工商联     日期:2018-11-08

  为学习先进企业管理经验,拓宽企业家视野,加快推进月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102628日,月城商会组织50名企业家赴浙江杭州湾考察学习。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进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方太集团等知名企业,与管理实践最为成功的精英团队交流互动,探访和品味先进的企业文化和经营模式,找寻契合本土企业发展的方法理念,更好地促进企业家与企业共同成长。 

  考察团一行首站来到慈星股份,这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它的发展秘诀靠的是持之以恒的突破创新。在参观中,慈星公司相关负责人指出“创新是市场竞争的利器,也是企业生命的源泉。”大家兴致勃勃的参观了慈星股份的智能化运作模式,现场感受中国“智”造的风范,慈星股份聚焦互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新经济与传统制造业的融合,让月城企业家受到很大的启发。 

  在方太集团,企业家们零距离感受方太,实地探索与观摩方太集团生产车间、办公大楼、孔子学堂、企业展厅,在生产车间从每个客服桌面上的“微笑镜”,全方位感受方太“以顾客为中心,以员工为根本”的管理理念在企业中生根开花;全体成员对“方太儒道”在供应链环节的真正落地,从而实现“文化=业务”的管理发展理念赞叹不已。在讲座中,企业家们认真聆听方太集团创始人茅理翔先生《企业家精神与传承》的专题辅导,讲述传授中国特色现代家族企业管理模式及传承之道,方太集团研发院副院长范斌就企业文化进行授课。 

  考察交流期间,商会名誉会长、镇党委书记顾志强分析了该镇今年的经济运行势态和本次经贸桥谈会的成果。并指出,企业要发展,就要不断创新, 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弘扬创业修身、齐家、惠一方的企业家精神,精准把握社会总需求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变化中明导向,不断坚定发展信心;要创新引领转型升级,在环保严政条件下,加快转型调结构,加大人才引进,推进企业做强做大、做精做优;要管理为脉苦练内功,党建引领管理,创新寓于管理,文化促进管理,管理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根基。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