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工作
“民企发展的又一个春天来了”徐州营商环境徐州市一些商会负责人寄语徐州营商环境
来源:徐州市工商联     日期:2019-02-19

   211日下午,徐州市召开2019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动员会,充分肯定了2018营商环境建设年我市取得的成绩,并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出了动员和部署,指出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必须保持定力和恒心,作为战略性举措常抓不懈。

   徐州市多名民营企业家参加了会议,他们纷纷表示,一年之计在于春,作为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会议,市委市政府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关乎全市发展大局的战略决策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彰显的是市委、市政府重抓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传递的是全市上下攻坚克难的必胜信心,既提振了我市民营经济的发展士气,又强劲了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势头,民营企业发展的又一个春天来了。

  乘东风厚德敬业创新进取

  市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淮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安继文认为,市委、市政府此时召开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动员会,传递出一个强烈的信号,那就是市委、市政府高度回应企业关心的问题,以全面优化政务服务为抓手,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服务对象上,着力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

  “这对我们民营企业来说,既是政策层面上的阳光普照,又是具体措施上的精准施策,将更好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安继文表示,多年来,淮海控股集团始终坚持“造就人才、产业报国”的企业宗旨,坚持高质量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调优产业,构建了小型车辆、电动汽车、海外业务、金融投资业务板块,下一步,淮海集团将乘着这次会议的东风,不断加强企业自身建设,厚德敬业创新进取,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兴业创利、造福社会。

  重研发做高质量发展践行者

  在市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徐州江煤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臣华看来,参加了此次动员会感触颇深,他认为,企业的命运与时代大潮紧紧相连,资本市场的发展成为企业腾飞的翅膀,创新是第一动力,正如周书记所说“营商环境建设一定要落实到行动上”。

  “我们作为实体企业,一定要扎根自身领域,加强核心技术研发,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践行者,为我国跻身科技强国贡献力量。”李臣华说,多年来,徐州江煤科技有限公司从小到大,由大到强,在改革开放进程中不断成长,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加大研发力度,不断依托企业技术改造和设备升级,让企业继续追求创新,实现转型升级。

  破难题弘扬崇商亲商文化

  市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市政建设集团董事长赵中良认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在围绕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难题、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方面做了大量而有成效的工作,不仅让民营企业如沐春风,更增强了民营企业家做大做强企业的信心。

  赵中良希望,政府更大力度优化政务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完善政企联系服务制度,为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环境,聚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弘扬崇商亲商文化,更大力度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针对会议提到的如何搭建政企营商合作平台的问题,徐州五金机电行业商会会长、江苏陆氏五金机电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军认为,作为徐州市乃至淮海经济区最大的行业商会,近三百家企业会员来自全国各个省份,是政企紧密连接的纽带,理所应当发挥在提升营商环境中的重要作用,“我们将成立商会营商环境提升领导小组,制订计划,完成与鼓楼区营商办公室的业务对接”。

  作为土生土长徐州籍民营企业家,徐州市政协委员、徐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商会会长、徐州安联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深深地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尤其是在此次大会过后,企业将更加受益,发展空间将被无限释放。张伟表示,今后将按照国际化视野和国际化思维打造商会,带领全市农业民营企业聚集起来抱团发展,另外,企业自身也将紧跟市场需求,走在技术前沿,将发挥品牌优势,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和产品升级,为我市创建全国一流营商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