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工作
通商总会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苏商天下     日期:2022-09-19

 

 

9月14日下午,通商总会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卫东,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庄中秋,市工商联高级顾问、省委巡视组原组长陈照煌,副市长刘洪,市工商联高级顾问、市政协一级巡视员赵闻斌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主持会议。

 

 

通商总会自2017年5月成立以来,依托通商大会、通商故里行、全国南通商会合作交流会议等活动宣传南通、推介南通,吸引海内外商客和在外通商投资项目超100个,总投资达1700多亿元;推荐表彰6名“张謇杯”杰出企业家、31名“杰出通商”以及40名南通改革开放40年优秀民营企业家;截至目前,在全国建立市、县两级南通商会79家,建立海外南通商会、同乡会43家;广大通商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组织捐款捐物超过1.8亿元。五年来,通商品牌进一步唱响、通商队伍进一步壮大、通商精神进一步弘扬,为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对章程修改部分和二届理事会候选人推荐情况进行说明,选举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江苏综艺集团董事长昝圣达为二届理事会会长。与会领导为新当选会长、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以及通商总会各分会授牌。二届理事聘请丁佐宏、石明达等7位优秀通商担任名誉会长。

 

昝圣达在会长当选感言中表示,通商企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不断发展壮大,要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军”“主力军”和“智囊团”,为做大做强美丽南通承担起主体责任,还要当好大力弘扬家国情怀的“模范生”,像张謇先生那样以浓烈的家国情怀高质量办好实体经济,履行好实业报国的重大使命。

 

 

大会现场,通商总会海外商会成立,为通商“走出去”搭建平台,积聚力量,助力通商更好发展。陈照煌、赵闻斌共同揭牌。

 

通商总会海外商会会长陈惠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在国际上树立更加积极、正面的通商形象,对外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南通故事,团结带领广大会员牵线住在国与南通开展经济贸易交流活动,聚焦海外通商的力量、智慧和资源,当好对外交往的民间友好大使。


吴卫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通商是苏商的优秀代表,通商群体足迹遍布天下,海外经商总人数位列江苏第一。他勉励广大企业家争挑重担、勇扛重责,充分展现通商作为;鉴史知来、力求精进,充分弘扬通商精神;强跟铸魂、搭桥织网,充分汇聚通商力量。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体理事,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时代契机乘势而上,融入“双循环”新发展努力作为,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为南通、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晖向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向通商总会以及长期以来参与和支持家乡发展的广大通商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说,五年来,在通商总会的组织引导下,广大通商始终情系家乡,搭台铺路促进发展,广行善举造福乡梓,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王晖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聚焦“一枢纽五城市”主攻方向,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随着通州湾新出海口、南通新机场等战略性工程加快布局,海太通道正式开工,北沿江高铁破土在即,南通进入了跨越发展、各方看好的黄金期,也必然是广大通商牵手家乡、共创未来的窗口期。希望通商总会以换届为契机,引导广大通商大力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全力搭好叙乡情、话桑梓、促合作、谋发展的广阔平台,在南通奋进现代化新征程中作出通商贡献。

 

王晖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把准通商发展方向,引导广大通商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坚守实业、深耕主业、做强企业,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凝心聚力、助推通商反哺桑梓,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把全球通商之心更加紧密地凝聚起来,让每一名在外通商都成为世界了解南通、南通走向世界的一扇窗、一座桥,推动企业家努力当好实业报国的践行者、致富思源的奉献者、引领社会风气的示范者,努力为家乡发展提供硬核支撑。要坚持赓续传承、构筑通商精神高地,把发扬“强毅力行、通达天下”的通商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使命,引导广大通商进一步弘扬创新精神、涵养诚信品格、拓展格局胸怀,让“通商”这块金字招牌成为最闪亮的城市名片。要坚持服务为本、打造通商温馨港湾,充分发挥“总会抓总”的优势,锚定建设“精品商会”目标,当好政企沟通的“桥梁”、企业合作的“纽带”、开放交流的“窗口”,切实增强广大通商的获得感和归属感。

 

王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当好“金牌店小二”和“最佳合伙人”,把家乡的环境建设得更美、把发展的氛围营造得更浓、把承诺的服务提升得更优,让这方寄托着广大通商“根”和“魂”的江海大地,成为投资兴业的新宝地、事业发展的新福地、耕耘收获的新天地。


携手谋发展

一起向未来

共同谱写“强富美高”

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胜利召开!



 

来源:南通市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