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工作
注重理论武装 突出思想引领——看看这家异地商会的“五字”工作法
来源:浙江省江苏商会     日期:2023-07-28

  

  近日,浙江省江苏商会党支部的《注重理论武装突出思想引领——江苏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实》一文,被浙江省委宣传部主管的2023年第二期《思想工作与企业文化》杂志刊登发表,其紧跟时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做法,得到省级宣传部门宣传推介。

  据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祝斌介绍,江苏商会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突出重点、体现特色、统筹推进、全面覆盖”的总体思路,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意志、指导实践,有力地促进了商会的建设发展。

  浙江省江苏商会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中,总结出学、宣、合、推、高“五字工作法”。

  以“学”为首,滋养初心,通过“平台补足钙、机制促落实、教育葆本色”,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以“宣”为先,讲深悟透,通过“领导带头宣、先进示范宣、创新载体宣”,将先进科学理论的远道理讲近、大道理讲小、老道理讲新、深道理讲实。

  以“合”为要,慎思明辨,通过“抓住融合点、抓准结合点、抓好汇合点”,凝聚商会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以“推”为径,团结奋进,通过在推进“两个健康”中强信心、在推进“两个毫不动摇”中强理念、在推进“两个先行”中强担当,激励在浙苏商做优、做强、做大。

  以“高”为的,注重实践,通过“商会建设高质量、商会精准服务高标准、商会责任担当高品位”,促进商会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浙江省江苏商会注重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引领,能够以学铸魂,补钙强骨,确保会员企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能够以学增智,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能够以学正风,树立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能够以学促干,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乐于担当,主动攻坚克难、转型升级,主动服务会员、服务社会,以商会的高质量发展,有效擦亮苏商“金字招牌”。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