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工作
长三角苏商高质量发展产业联盟在杭州启动
来源:浙江省江苏商会     日期:2024-01-11

  “5、4、3、2、1”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市江苏商会会长丁佐宏代表、浙江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元成茂,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杰,浙江省江苏商会会长祝斌,安徽省江苏商会会长陆体才,在近日浙江省江苏商会举行的“浙江省江苏商会十周年庆典暨2024新春联谊会”上,登台启动“长三角苏商高质量发展产业联盟”按钮,吹响长三角苏商不辱使命、勇毅奋进的号角。全国江苏商会1500余名苏商代表见证启动仪式。
  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徐鸿道在启动仪式致辞中指出,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经济稳进向好态势的关键支撑。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紧扣新定位新使命、把握新趋势新变化,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坚持创新引领、改革破难、开放兴业,保持奋进姿态、发扬拼搏精神,做到保持领先、突破创先、进位争先,以苏商的“稳”“进”“立”,为推动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苏商力量。
  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杰在致辞时表示,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长三角发展寄予殷切期望,多次深入长三角地区考察调研,主持召开座谈会,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有力指引长三角人民在融入大局上同心同德、在整合资源上同频共振、在擦亮品牌上同舟共济,绘就了“风景独好”的新画卷,谱写了“比翼齐飞”的新篇章。自古以来,长三角山水相近、人文相亲、产业相融、情感相连,合作共赢的基础扎实、空间广阔。长三角苏商要增强信心和底气、要凝聚人心和力量、要担当使命和责任,放下包袱、大胆发展,始终走在前、挑大梁。 
  “滚滚长江,滔滔运河;鱼米之乡,育我苏商;根系江苏,奉献浙江;强国建设,有我苏商……”来自浙江全省1200余名苏商代表精神昂扬地发声“苏商争当高质量发展先行者(杭州)宣言”。与会全体苏商纷纷表示,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振发展信心,团结引领广大会员企业协同推进、系统发力、抓好落实,进一步改善心理预期,增添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构建新发展格局,让企业发展含金量更高、驱动力更强、可持续性更显、共同富裕成色更足,勇当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者,努力谱写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篇章。
  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成为本次活动的焦点。“越是任务艰巨、挑战严峻,越要洞察时与势、把握稳和进。”浙江省江苏商会、杭州市江苏商会会长祝斌在启动仪式上激励长三角全体苏商,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上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紧密结合苏商实际,认真总结去年经济工作成绩、科学谋划今年经济工作思路,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为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期间,长三角苏商代表还来到浙商博物馆参观,学习浙商“四千精神”。“融入长三角高质量发展大局,我们民营企业大有作为。”全国爱国拥军企业家、江苏省最美拥军人物、友谊国际集团创始人陈吕荣董事长表示,新征程上,将秉持“四千精神”,加快探索、加快破局,增强活性、敢闯敢试,做在实处、走在前列,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