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晓林一行赴通调研商会调解工作
来源:     日期:2020-12-04

   新冠疫情的防控常态化阶段,各级工商联及其商会组织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特别是企业劳动争议纠纷凸显出的尖锐性和复杂性,不仅给部分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了较大影响,而且给社会稳定大局带来了不确定的因素,为贯彻中央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的工作方针,积极妥善化解企业劳动争议纠纷,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晓林调研各级工商联及其商会组织的调解工作情况。

  12月2日下午,李晓林一行考察如东企业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如东县工商联牵头发改委、法院、信访局、司法局等七部门联合发文成立如东县企业信用纠纷非诉讼服务中心,依托如东县电子商务行业商会(协会)成立了企业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委员会成立来,协调解决行业内企业信用类纠纷,让企业合作双方能快速达成和解共识,降低企业司法成本,依托县电子商务行业商会会长企业申办加盟的的绿盾(全国)企业征信系统,对积极履行人民调解协议的企业,帮助其修复企业信用已为20多家企业完善了信用档案,为10多家企业信用修复指导,一家企业商账催收,企业信用纠纷解决机制在中华工商时报刊登发表,江苏如东企业信用纠纷调解有了和事在今日头条等平台宣传报道,形成了较好的示范效应。李晓林对如东成立企业信用人民调解委员会以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企业信用人民调解委员会是为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履行好商会及其会员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稳定的政治担当,是对调解工作多元化有益的探索和补充。 

  3日上午,李晓林一行到南通市石材商会调研,参观了东升国际石材交易中心,并与商会会长、部分副会长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商会工作报告以及商会依法为会员企业维护合法权益的报告。 

  下午,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晓林、南通市工商联主席季红星参加了海安市民营企业经济纠纷调解中心揭牌仪式。季红星表示,民营企业经济纠纷调解中心是延展法律服务手臂、畅通维权服务渠道的重要平台。希望调解中心高点定位,服务发展;通力协作,形成合力;热情服务,提高水平,切实把中心打造成政府与企业之间的互动平台,政风和行风建设的监督平台,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的检验平台。 

  李晓林讲话中强调,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包含海安在内的全省民营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推进复工复产,主要指标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多数行业和领域实现加速回暖,我省民营经济经济表现出坚强韧性和巨大潜能。可以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助力稳企纾困解难,既是商会调解面临的紧迫形势和现实需求,也是工商联作为民营经济娘家人的价值体现。商会调解是创新社会治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有益探索,是商会依法自治、畅行法治、探索德治的重要体现。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