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连云港市连云区工商联举办“共架连心桥·贷动新发展” 政银企对接座谈会
来源:连云港市工商联     日期:2023-04-28

     

  为促进企业和金融机构沟通交流,加大对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力度,近日,连云港市连云区工商联举办“共架连心桥·贷动新发展”政银企对接座谈会,连云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久洲出席并致辞,农业银行连云支行、中国银行核电支行、邮储银行连云支行、招商银行连云支行,江苏银行连云支行、恒丰银行连云支行等6家银行负责人,连云港市国际航运物流协会、连云区山西商会、高公岛街道商会等商协会及40余家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6家银行代表对普惠金融产品进行了推介;连云区总商会与6家银行共同签订了连云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战略联盟协议,在随后的座谈环节,参会企业代表反映了各自的融资需求,相关银行机构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加强对连云区中小微企业精准服务,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由政府搭台,组建连云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战略联盟,实现服务企业资源优势互补,汇聚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合力,助力连云区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银行要加大投入。各金融机构要紧密结合地方实际开展工作,在支持地方、服务企业中发展壮大自己。要向上争规模。主动向上级行汇报连云区经济社会良好发展态势,争取更多信贷额度。要向下挖潜力。树立“不看行业看企业、不看规模看效益、不看当前看未来”的思路,既支持前景好的大企业,又要支持有潜力的中小企业。要对内强创新。积极开展金融产品创新,利用好各种新型金融工具和信贷手段,为各类企业“量身定做”金融产品,提升核心竞争力。二是企业要练好内功。做到既苦修内功,做好产品,不断提升生命力、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又要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强化财会制度,提高信用等级,以优秀的企业素质和良好的信用赢得金融部门的信任支持。三是政府要搭好平台。充分调动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平台。持续抓好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积极为企业发展、项目运作提供帮助,积极牵线搭桥,为金融机构提供可靠的投资参考,为银企加强联系、增进了解创造更多机会。

  连云区政府办(金融办)、连云区经发局、连云区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政银企对接座谈会。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