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青年发问⇋城市作答!这场全球锡商大会预热精彩纷呈!
来源:无锡市工商联     日期:2023-05-06

  激扬新征程四敢动能,共筑新时代工商名城。

  为了迎接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无锡行暨第六届全球锡商大会的胜利召开,展现无锡作为新时代工商名城所拥有的经济产业沃土、崇文重教底蕴、引才兴业政策,助力城市广聚英才、长效留才,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工商名城的高质量发展,5月4日,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无锡行暨第六届锡商大会系列活动“百位锡商百强锡企 答青年之问”活动在江南大学举办。

  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无锡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许岗,江南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飞,无锡市工商联副主席张振华,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徐斌,共青团无锡市委副书记孙晨光,无锡广电集团党委委员、无锡广电发展公司总经理张砺繁,无锡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赵鸿出席活动,无锡一棉纺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晔珺,江苏金卫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冠玉,弘元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昊,国合千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邵焜琨,塬数科技创始人兼CEO逄振等企业家代表及200余名江南大学青年学子参加活动。

  周常青向广大青年学子致以了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就打造新时代工商名城、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对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并结合现场活动实际对企业家及青年学子成长提出了具体要求。

  周常青指出,当前无锡正处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新时代工商名城、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的关键期,需要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民族复兴伟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而此次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无锡行暨第六届锡商大会系列活动“百位锡商百强锡企 答青年之问”活动的举办,有效激励了青年学子关注无锡、深耕无锡,传承“敢创人先、坚韧刚毅、崇德厚生、实业报国”的新锡商精神,勤学、修德、明辨、笃行,为无锡“新时代工商名城”增添富有创新的一笔。

  周常青要求,一是要精准把握方向,为事业奠上第一块基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企业家及青年学子要心系国家大事,做到“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将企业与个体的选择和国家发展的方向趋势及政策导向结合起来。二是要始终不忘初心,以坚守之姿迈向成功阶梯。专注实业作为无锡民营企业家的共性特点,值得每个企业家和青年学子去学习,只有心无旁骛扎根本业,才能实现进一步的取得干事创业的实绩。三是要敢于创新突破,打破既有舒适圈。不论是企业家还是青年学子,都要持之以恒地推进创新、累积经验、丰富能力、提升才干,突破自身的极限,不断地去成长和进步。

  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代表江南大学对现场领导嘉宾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敢闯人先、坚韧刚毅、崇德厚生、实业报国”的锡商精神是无锡工商业重要的生命基因和文化的标识,在推动无锡经济快速发展的道路上需要被进一步传承与发扬。希望青年学子能够勇毅求精、敢为人先,心怀大爱,济世为民,爱国爱党、担当作为,在无锡这片丰厚的实业沃土上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

  活动中,香港隆源企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荣明棣,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创会会长、西九文化区管理局主席唐英年通过视频分享的形式,表达了对无锡、锡商群体以及广大青年学子的鼓舞与祝愿。

  五名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创业、兴业经历,就锡商、锡企奋斗故事,建设新时代工商名城等主题发表了主题演讲。无锡一棉纺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晔珺以“一根纱、一匹布、一颗心、一百年”为线索讲述了锡商精神的百年传承;国合千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邵焜琨以“链接价值”为主题讲述了技术赋能新时代工商名城建设的实践;塬数科技创始人兼CEO逄振围绕“465 产业、营商环境、数字化”讲述了在锡创业的奋斗故事;弘元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昊以“历练与超越”为主题,呈现了老牌企业的新绿色赛道、制造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江苏金卫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冠玉从实业开拓者的社会责任出发,分享了自身在实业、慈善、教育等方面的故事。

  互动交流环节,企业家与现场青年学子们开启了一场共同成长的双向奔赴。学子们围绕人生理想、创业历程、案例探讨等话题向企业家进行提问,而企业家也针对性地提出了自身的看法与经验,给予了学子们进一步的思考与启发。

  自2023年3月10日起,无锡市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了“我为新时代工商名城建设献良策”金点子征集活动,而活动当天,江南大学的一批优秀青年学子也带着他们的金点子来到了现场,围绕“新时代工商名城”建设话题,各抒己见,讲述了年轻一代心里的“新时代”无锡。

  与会领导与嘉宾为此次表现优异的青年学子签授了第六届全球锡商大会邀请函。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