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泰州市工商联举办首期“读书茶叙”活动
来源:     日期:2023-05-0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促进民营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54日下午,泰州市工商联首期读书茶叙活动在扬子江药业集团举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小兵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工商联(总商会)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和部分企业家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军主持活动。

   

  张小兵指出:举办“读书茶叙”活动,主要目的是引导企业家读好书、读经典、读理论,搭建好企业家交流的智慧平台,通过学习交流增进知识、提升能力、促进合作,提高大家经营企业的文化软实力,进而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凝心聚力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张小兵强调:要举旗领航,进一步筑牢思想政治主心骨;要读书领学,进一步养成学思践悟好习惯;要坚守领域,进一步聚焦主业提升竞争力;要创新领跑,进一步争做转型升级示范者;要担当领衔,进一步自觉弘扬企业家精神。张小兵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要静下心来悟原理,着力提升思想觉悟;要定下心来谋思路,敢闯敢干拓新境;要安下心来干主业,践行新发展理念;要放下心来抓创新,坚持走自主创新发展道路。   

  全国人大代表、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浩宇就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宣讲,并围绕“以‘四敢’精气神激发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主旨演讲。

  与会企业家代表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围绕践行“四敢”重大要求,就新形势下如何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作讨论交流。 

  针对企业发言中提出的意见建议,与会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商务局相关领导一一做了回应,并就最新政策作了宣讲解读。

   

  为推进“读书茶叙”走深走实,活动安排了赠书环节,张小兵向与会企业家赠送了兼顾理论性、实用性和专业性的7部书籍,鼓励大家用书香浸润企业。

  企业家纷纷表示,通过“读书茶叙”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提振了“敢闯敢干”的发展决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武装头脑,以更饱满的精气神带领企业向高质量、高标准前行,努力为“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活动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扬子江药业集团和中药博物馆,市工商联、高港区工商联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