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民营企业家助力新疆学子逐梦市田家炳中学“红石榴”助学金揭牌启动
来源:盐城市工商联     日期:2023-12-08

  爱心凝聚石榴红,民族团结一家亲。12月1日,市田家炳中学新疆内高班“红石榴”助学金揭牌启动仪式在盐举行。副市长黄希别克·努尔旦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市长李兰翔和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汤冬青共同揭牌,市教育局局长戴红光主持揭牌仪式,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单位,江苏熙熙国际控股集团、江苏乾宝牧业、江苏科易达环保科技、江苏仁禾中衡咨询集团、盐城奥舜机电设备和盐城书城等我市民营企业参与助学金捐赠。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盐城市田家炳中学‘红石榴助学金’揭牌启动仪式,这是我市教育系统的喜事,也是新疆与内地各民族团结融合的喜事和善举。借此机会,我代表市政府,向关爱新疆籍各族学生、热心公益活动的爱心企业家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陪伴、培养内地新疆高中班学子成长成才的全体教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黄希别克·努尔旦在致辞中表示,10家助学企业捐赠首批资金110万元,这是企业家们参与公益慈善、履行社会责任的光彩行动。
  “能为‘红石榴助学金’出一份力,我感到非常高兴!”市工商联(市总商会)副会长、江苏熙熙国际控股集团公司负责人梁中宝表示,在扎扎实实抓好企业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不忘初心使命,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履行社会责任,争当回报社会的表率。播种爱心、收获未来。据悉,市田家炳中学“红石榴助学金”设立后,将严格评选标准,规范运行管理,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充分发挥“奖教奖学”导向作用,确保爱心资金用在最需要的学生身上,用到最优秀的教师身上。
  唱响和谐民族风,共筑伟大中国梦。据悉,市田家炳中学新疆内地高中班创办于2005年,现有派驻教师3人,新疆学生270人。18年来,培养了15届新疆学生,共1193名毕业生,其中考入985、211、双一流院校人数达330多人,为民族事业和新疆建设作出了贡献。学校也因此得到全社会的广泛赞誉,2011年学校新疆部被表彰为省教科系统“工人先锋号”, 2014年被评为市民族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被授予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2022年学校新疆班管理处荣获第11届“盐城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活动现场,市田家炳中学新疆内高班学生舞蹈社团倾情表演了新疆特色的民族舞蹈《黑走马》汇演,内高班学生代表们随后还向在场领导和企业家们献礼表示感谢并进行集体合影留念。
  近年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等诸多风险挑战,盐城市工商联积极引导各级商会组织、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在捐赠助学、吸纳就业、投身乡村振兴等方面主动作为。疫情期间,商会组织、广大民营企业向抗疫一线捐款捐物近3000万元。2023年,盐城市工商联策划“凝心聚力 逐梦盐城—盐商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号召开展村企联建。94名企业家响应号召,结对涵盖9个县(市、区)行政区域的87个镇(村、居委会)。项目包括乡村旅游、畜牧养殖、特色种植、电子商务、加工贸易、筑桥修路、人才培养以及创办工业企业等方面,预期总投入将近10亿元,解决就业岗位7000余个。
  下一步,市工商联将继续引导、动员、组织商会、民营企业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在稳定增长、增加就业、贡献税收、创业创新、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公益慈善等方面努力作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贡献力量。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