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融合创新 携手未来——南通·盐城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召开
来源:盐城市工商联     日期:2023-12-29

  12月23日,南通·盐城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大会由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南通市工商业联合会、中共盐城市委统战部、盐城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南通市盐城商会承办,以“融合创新 携手未来”为主题,推动南通、盐城两地的深度融合,共助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杰,盐城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羊维达,南通市政府副市长刘洪,盐城市政府副市长唐敬,盐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汤冬青,南通市政协一级巡视员赵闻斌,江苏省政府参事、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成长春,盐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湘珍,南通市工商联主席陆建新,盐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庆树,南通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张謇企业家学院副院长王虎,南通市工商联副主席、通商总会海外商会会长、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惠,南通市盐城商会会长孙茂军等出席活动。两地相关部门和县(市、区)工商联领导,在通盐城籍乡贤代表,两地民营企业代表,异地盐城商会代表,市内商(协)会代表等300多人汇聚一堂共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羊维达致辞。他表示,盐城和南通地缘相近、人员相亲,两地同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当中的重要城市,都拥有独特的资源禀赋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他希望,各位企业家依托盐城战略资源优势,布局新产业项目,开拓新领域市场,赢得新发展空间,参与盐城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建设,共享盐城生态经济、绿色产业的发展机遇,共享盐城亲商爱商的良好环境。
  刘洪致辞并作南通市情介绍。他指出,当下南通处于跨越发展的新风口,乘风破浪、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更加强劲;“好通”优势不断放大,资源优势加速释放;突出创新驱动、科技人才催生新动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民生福祉不断增进。我们将以“扫榻以待、开门迎客”的热切期盼,欢迎大家走进南通,共赏风光之美、共享发展之机。
  唐敬作盐城市经济发展情况介绍。他表示,盐城是长三角中心区城市、淮河生态经济带出海门户城市和中韩产业园地方合作城市。近年来,我们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和生态环境高颜值互动并进。他希望以此大会为契机,全方位加强两地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合作交流,呼吁企业家常到盐城走一走,看一看,感受盐城的城市温度,分享盐城的发展机遇。
  会上,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吴建华作投资环境介绍。盐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高翔作投资环境介绍。
  江苏省政府参事、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成长春作主旨演讲,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历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讲座释放的重要信号及盐通民企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建议三方面进行全面解读,帮助广大企业家更好地了解当前形势、应对风险挑战、把好发展方向。
  南通市盐城商会会长、南通腾龙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茂军,江苏华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葛玉华,江苏天成科技集团盐城饲料公司总经理杨凯,江苏海聆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亚丽作为企业家代表发言,围绕行业现状、企业转型、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分享,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熊杰在讲话中指出,进入新时代,南通与盐城共同开启全面合作的深度对话和发展优势的战略对接,在整合资源上同频共振,在打响品牌上同舟共济,携手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注入新动能、贡献新力量。
  他强调,要增强信心和底气。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保持清醒,实干笃行,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强有力的信心和底气持续推动江苏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紧跟时代和大势。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始终保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战略定力,始终保持等闲识得东风面的信心决心,始终保持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奋斗姿态,积极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要追求卓越和创新。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要面向世界,紧盯一流,聚焦科技对前沿,重视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加大科研投入和研发攻关,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要担当使命和责任。希望两地民营企业家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进一步促进南通与盐城的经贸交流、人员交往、信息交互,大力传承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和促进共同富裕的伟大实践。
  盐城、南通两地工商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南通市盐城商会与盐城市纺织工业协会、南通市服装协会、建湖县石油机械协会、南通市智能装备商会签署产业链战略合作协议。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