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常州市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2024年度行动方案》发布
来源:常州市工商联     日期:2024-02-27

  2月23日,常州市召开《常州市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2024年度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新闻通气会。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永介绍了《行动方案》的起草背景、主要内容,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年伊始,市委政法委与市政法各单位联合出台《常州市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2024年度行动方案》,要求全市政法系统立足职能,找准定位,乘常州迈入万亿之城之势,以“万亿之城再出发”的决心,进一步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为常州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行动方案》具体包括:涉企刑事司法保护行动,知识产权综合保护行动,诉讼服务提档升级行动,涉企诉讼保全双向保护行动,企业破产重整救护行动,企业健康融资助力行动,劳动争议纠纷妥善处置行动,虚假诉讼、恶意诉讼打击惩治行动,“执行难”综合治理行动,企业合规建设深化行动。
  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既是经济发展对政法工作的期待与需求,也是政法工作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结合点与突破口。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将服务保障发展大局摆在政法工作的首要位置,积极依法履职,主动担当作为,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见真章,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下一步,市委政法委将会同市政法各单位,加强对《行动方案》落实情况的督查指导和跟踪问效,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政法力量。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