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无锡市工商联召开所属商协会主题教育总结会暨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会
来源:无锡市工商联     日期:2024-02-27

  日前,无锡市工商联商协会主题教育总结会暨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会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许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波主持会议。

  

  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商协会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组织召开此次会议既是压紧压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的需要,也是互学互鉴推动“锋彩商会”党建领航行动、促进商协会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需要。他指出,过去的2023年各商协会党支部通过理论联学、专题党课、大讨论和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认真抓好主题教育;依托党建领航三年行动,与商协会党组织发挥“把方向、议大事、促落实”作用试点同步发力,商会党建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果。对于新一年的商协会党建工作,他要求要着力在以下五个方面持续推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商协会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从统揽全局、“把方向、议大事、促落实”上精准理解和把握党建工作,真正推动支部工作与商协会工作同频共振。二是要进一步夯实党建责任。各商协会支部书记要切实扛起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党支部主体责任,充分体现党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商协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固本强基提质。要按照“两化”建设要求,推动商协会党支部打基础、促规范、抓落实。要结合商协会自身特点,做好党支部班子成员和商会领导班子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促进党建会建融合发展。四是要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支部书记要加强党性修养和党务工作能力提升,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注重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建立常态化机制,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五是要进一步打造特色亮点。要创新工作方式,注重因会制宜,打造商协会党建工作品牌。 

  会上,市泰州商会党支部、市淮安商会党支部、市山东商会党支部、市四川商会党支部围绕商会党支部发挥“把方向、议大事、促落实”作用试点工作进行了述职交流,市安徽商会党支部、市新沂商会党支部、市如东商会党支部就“锋彩商会”书记项目的实施作了述职发言。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