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无锡市工商联调查研究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无锡市工商联     日期:2024-03-13

  近日,无锡市工商联调查研究工作会议召开。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启雄,四级调研员陈海峰出席会议,来自各市县区工商联负责人、市相关高校专家顾问、全市民企调查点的负责人和联络员、市有关商协会代表、机关各处室同志及议政骨干约100人参加会议。  

  
  2023年以来,全市工商联系统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难点问题、民营经济人士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精心选题、深入调研,认真撰写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建诤言献良策。 

  会上,通报表扬2023年度民企调查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优秀调研成果、优秀集体提案素材、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等一批全国及省市工商联荣誉。锡山区工商联副主席刘见、市代理记账协会秘书长王莺华、交通银行无锡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苏华等3位代表,分别围绕调研工作、调查点建设、议政骨干履职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 

  会议向江南大学朱晋伟教授、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俞林教授、南京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原执行副主任刘志波、市委党校张鸣年教授、市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科张立早副处长、无锡奔流财经社刘纯等10位来自院校、政府部门、智库及财经新媒体的专家顾问发放了聘书。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的调查研究工作,一是紧抓参政议政这一中心任务,围绕上、下半年的市委民主协商指定专题以及市政协大会发言精心选题、深入调研,撰写提交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二是紧抓民企调查点这一数据阵地,通过健全组织推进体系,策划开展系统培训和工作交流,确保我市调查点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三是紧抓议政建言骨干这一资源力量,积极创新、拓展丰富调查研究活动形式,努力将咨政建言工作参到点子上、议到关键处。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