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江苏省总商会国际合作联谊会助民企“走出去”
来源:省工商联     日期:2019-01-09

   1月8日,“江苏省总商会国际合作联谊会暨境外园区推进大会”在南京召开。本次活动旨在宣传推进江苏省境外园区建设工作,引导“走出去”企业依托境外园区平台形成产能集聚效应;加强江苏省各级商会组织与外国驻沪领馆、江苏省境外园区的沟通与合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出席大会并讲话。

  
  顾万峰在大会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全国工商联“境外工业园区建设大会”的重要举措,更是在当前形势下,展示江苏境外园区成果,为民营企业走出去发展鼓劲创新的一次盛会。
  顾万峰要求,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要紧扣巩固深化民营经济座谈会政策落实的重要机遇,以全省对外开放大会新举措为契机,积极鼓励推动我省民营企业在走出去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再迈新征程再创新成绩。
  顾万峰强调,加强新时代工商联国际合作工作,一要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充分认识新时期加强工商联国际合作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发挥江苏优势,积极推进境外园区发展和海外商会建设;三要引导民营企业合规发展,推动高质量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省外办、省发改委、省商务厅代表介绍了我省境外园区建设现状、政府在推进境外园区建设方面采取的举措,并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埃塞俄比亚驻沪总领馆总领事埃德雷(大使衔)、印度尼西亚驻沪总领馆李妮亚领事介绍了两国投资环境和政策;来自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印尼吉打邦农林生态产业园、柬埔寨西港特区、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区的代表进行了江苏省境外园区推介。
  
  省工商联丁荣余副主席指出,在发展过程中,企业要树立国际化意识,做好发展规划。各级政府和工商联认识到境外园区发展的重要意义,注入更多资源。要突出“服务”,一是做好产业组织与分析,实现优势互补;二是向更多企业提供服务;三是商会要更好组织,发挥江苏发展生态圈的优势与作用;四是工商联要提供更多信息交流机会,营造诚信、真实的信息交流环境。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