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江苏省政企协商座谈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发展
来源:苏商天下     日期:2020-08-31

  8月28日
  省政协举行政企协商座谈会
  围绕落实“六稳”“六保”要求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发展主题
  进行协商交流
  省长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
  座谈会上,周海江、孙力斌、周建平、范红卫、沈彬、孙为民、高纪凡、薛驰、邵丹薇、肖伟、李明霞、汪建国、刘国耀、孙家军、许志翰、冷志斌、诸春华、钟晓、曾焕沙、王磊、朱良文、缪竞红、王建国等23位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省委统战部、军民融合办,省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财政厅、人社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商务厅、外办、政务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税务局、南京海关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到会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作积极回应。
  吴政隆对广大企业和企业家长期以来为江苏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吴政隆说,听了大家的发言,我们深受感动、深受启发,进一步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吸纳。
  市场主体是经济活动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主要提供者、技术进步主要推动者。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团结奋斗、迎难而上,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抗洪三场硬仗,取得“大战大考”的重要阶段性成效。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也离不开包括广大企业家在内全省上下的艰苦努力和辛勤付出。
  希望企业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胸怀“两个大局”,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在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上有更大作为,在科技与产业创新上有更大作为,在合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上有更大作为,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夺取“双胜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更好发挥生力军作用。
  希望广大企业家继续关心支持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共同绘制好“十四五”发展蓝图。各级政府部门要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措施,采取更精准有效举措解决好市场主体的所急所需所盼,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黄莉新在主持座谈时指出,政企协商座谈会是省政协打造的协商民主品牌,目的是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在政企之间搭建高规格协商对话平台。
  本次座谈会企业家们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在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加大对企业支持力度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汇报了企业发展情况,客观反映了企业当前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这对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省政协将认真整理意见建议,形成专文报送省委、省政府。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发展信心、积极担当作为,以恒心办恒业、以创新创未来,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省政协将一如既往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搭好政企协商对话直通车,助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夺取“双胜利”、开启新征程、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副省长马秋林,省政协副主席洪慧民、阎立,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参加会议。
  来源:新华日报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