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压实责任 守住底线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办公室 苏商天下     日期:2022-03-17

 各设区市工商联、省直属商会:
    近期,我省疫情出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防控形势较为复杂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防控措施,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严手段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现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担当。全省工商联系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高度警醒,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防线。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头,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防止“针尖大的窟窿漏过斗大的风”。要广泛动员各级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主动配合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着力查漏补缺,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指挥下,动员组织干部职工、企业员工有序参与人员排查、巡逻防控、应急值守、消毒清洁、便民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和志愿服务。要发挥广大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优势作用,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为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二、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全省工商联系统要加强多渠道监测预警,完善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确保早发现、早处置。各级工商联要积极发挥商会组织优势,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有效管控重点人员,提高区域协查效率,坚决做到“一个不漏”“应管尽管”。要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细抓实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和密闭空间防控措施,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企业员工做好个人和家人防护,出入各类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提倡采用非接触方式配送外卖和收发快递,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委会)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前往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坚持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不出县,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要不断提升疫情应急处置水平,保持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始终处于应急响应状态,一旦出现疫情要闻声而动、快速反应、果断处置。

 

三、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完成阶段性发展目标任务。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保持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努力完成阶段性发展目标任务。要动员相关企业全力保障物资生产和货源调配,特别是食品、药品、防疫器材等生产、流通、销售企业要保证货源充足、市场稳定。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要加强同企业的联系,及时发现掌握民营企业因疫情导致的生产经营困难,主动向省工商联和地方党委、政府反映,积极协调解决,帮助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有效应对疫情冲击,保持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要自觉维护良好舆论氛围,及时宣传、报道民营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典型事迹、先进人物;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企业员工在疫情面前保持镇定不恐慌,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真实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以积极有为的行动传播网络正能量。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我们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全省工商联人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有各级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的同心同向、并肩作战,我们一定能够扫去疫情阴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江苏省工商联

2022年3月16日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