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快递
全国工商联开通“民企诉求直通车” 通过信息系统建设推进民营经济政策落地落细落实
来源:江苏省工商联     日期:2019-08-19

  本月,全国工商联官网专门开通“民企诉求直通车”,建立民营企业反映问题、表达诉求的快捷通道,打造工商联系统政策宣传平台,让民营企业获得更多政策红利,开展更有针对性服务,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据介绍,这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国工商联围绕“办实事、解难题、见成效”,切实为民营企业发展解决“痛点”“难点”问题的又一项举措。
  全国工商联一直致力于健全完善联系、服务民营经济的体制机制,着力引导打造公平高效的市场环境。前不久,有部分民营企业家表示反映表达诉求渠道不多。全国工商联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研究打造网上沟通平台。“民企诉求直通车”一经开通就收到多家民营企业的诉求信息,第一时间将这些信息反映到相关部门。对企业家反映的问题一一给予回应,全国工商联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妥善解决,并将办理情况及时反馈,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民企诉求直通车”搭建了民营企业发声的有效通路。对工商联而言,为民营企业服务多了一条途径,离民营企业更近了、更贴心了。
  “民企诉求直通车”不仅是倾听民营企业心声,而且营造了良好营商环境。全国工商联通过“民企诉求直通车”瞄准问题,解决问题,不断优化安商富商环境,积极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让民营企业有处发声,敢于发声,坚定发展信心,踏踏实实谋发展。
  “民企诉求直通车”只是近年来全国工商联用信息化手段服务民企众多举措中的其中一个。自2017年以来,全国工商联在“网上工商联”总体设计的基础上,立足服务民营企业需求开展了一系列信息系统建设,提升了业务支撑与服务能力,在宣传渠道上形成了推动关于民营经济政策落地落细落实的多维联动。全国工商联在推进“网上工商联”建设中,重新打造全国工商联网站,同步建成推出微信公众号、联成E家APP,三者之间每天同步发布中央有关部委、省级党委政府出台的政策信息,以多个载体有效联动的方式满足不同受众群体需要。全国工商联网站根据工商联工作的需要,不同的宣传主题开设不同的专题,完善服务民企“最后一公里”,现已开设“工商联服务民企在行动”、“中国民营企业境外经贸合作区指南”、“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等专题,全方位、多角度地更新民企所需信息。
  “网上工商联”建设充分发挥了工商联组织优势,运用从全国到区县纵向网络和横向商会组织的组织体系,形成政策宣传的集群效应。目前“网上工商联”在内容表达上已经实现政策发布、解读、宣传的同步实施。“网上工商联”工程实施以来,全国工商联已初步掌握一定量的会员企业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民企工作。目前已建立支撑各级工商联管理与分析会员企业数据的会员组织管理系统、支撑各级工商联组织开展企业调查的民营企业调查系统、支撑各级组织信息报送的信息直报系统、舆情报送系统和民营企业劳动关系监测系统等。通过这一系列的业务系统建设,全国工商联可以及时了解会员企业发展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帮助、业务对接、产业优化和法律维权等服务。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苏商天下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