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苏商风采(1)
  
  丁山华:江苏上上电缆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高级经济师
  
  自1983年起担任江苏上上电缆集团负责人,他把一个无名小厂发展成为“中国线缆行业最具竞争力企业”第一名,世界线缆企业规模排名中国第一、全球第七。
  “不求规模最大,但求综合素质最佳”,这是他作为一个企业“掌门人”30多年经营出来的心得。在他的带领下,上上产品被评为“中国名牌”,三代核电缆填补世界空白。连续两届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获评“装备中国功勋企业”、“中国质量诚信企业”、“中国工业示范单位”等称号。
  他先后荣获“2015中国十大经济年度人物”、“中国优秀企业家”、 “江苏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丁佐宏: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
  
  由他创立的月星集团,历经30年已发展为一个拥有商业、投资、家居、工业四大产业的大型企业集团。近20年来连年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行列,并于2017年12月27日,正式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
  他带领团队成功拓展国内超大型综合体领域,打造环球港品牌,创新商业模式,引领国内实体商业的转型发展;实施月星家居“十大中心”战略,提升国内家居流通业服务品质上台阶;积极推动行业交流,探索苏商企业走出国门之道;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勇担企业社会责任,向社会捐赠累计达数亿元。
  他先后荣获“江苏省劳动模范”、“光彩事业特别贡献奖”、“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光彩事业20周年突出贡献奖”等荣誉。
  于敦德: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途牛旅游网(博客,微博) CEO
  
  他2006年创立途牛旅游网,并带领公司于2014年5月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2015年第四季度至今,途牛持续保持在线休闲旅游市场份额第一;2016年位列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第29位;2017年交易额200多亿元,并在第三季度实现盈利; 2015-2016年、2017-2018年,连续两届获评“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2017年途牛商标也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他注重技术创新,带领团队自主研发了途牛BOSS系统、N-Booking系统等,提高了生产效率,人均产能是同业平均水平的近三倍。
  他先后获“南京市劳动模范”、 “江苏十大杰出青年”、江苏省 “最美人物”,被团中央授予“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
  王 刚:建华建材(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他1999年加入建华建材集团,2009年至今任建华建材集团总裁,是第十二届江苏省人大代表。2014年荣获全国建材行业优秀企业家、2017年荣获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2017年江苏省年度十大经济人物。
  作为企业领头人,他十分重视技术提升,成立了企业院士工作站、先进土木工程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一系列技术研发中心,开创性的设立了 “建华工程奖”, 得到了3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行业部委及央企总工等多名专家的鼎力支持。目前,建华已获得专利4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近100项,他主编、参编了100余项国家、行业、地方、企业标准及设计图集。
  在他的经营下,近30家子公司取得了绿色建筑选用产品证明商标。建华建材所生产的预应力混凝土管桩还被应用于港珠澳大桥的地基处理。
  王 勇:南京圣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他1996年创办南京圣和药业有限公司。经过二十二年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如今的圣和药业已发展成为一家集医药研究、药品生产和市场营销为一体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企业现有员工数千人,其中博士、硕士超20%。
  他重视企业的科研创新工作,亲自主持了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火炬计划项目和国家创新基金项目等20多个国家和省级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己获批新药近百个,拥有国家发明专利及国际专利数十项。2011年,圣和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2004年,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圣和药业“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公司还先后被国家、省市有关部门评定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 “江苏省优秀民营企业”。
  王 耀:苏酒集团董事局总裁
  
  他积极推行工艺革新,带领广大员工科研攻关,形成了洋河绵柔型白酒酿造标准,指导研发了健康型白酒洋河微分子酒、双沟莜清等新产品。他牢固树立营销新理念,大力推进营销转型,全力推进“522”极致化工程,实施“苏酒333计划”和“3321工程”,为企业跻身行业前三强和宿迁市荣获“中国白酒之都”殊荣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他的带领下,目前公司总占地面积近10平方公里,员工近3万人,下辖洋河、双沟、泗阳三大酿酒生产基地和苏酒集团贸易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白酒行业唯一拥有洋河、双沟两大“中国名酒”,两个“中华老字号”的企业。在“2017全球烈酒品牌价值50强”排行榜中,洋河以 42.81亿美元的价值,位列全球第三。
  他2014年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评为中国白酒工艺大师;2015年中国酒业风云榜年度十大人物;2016年江苏省劳动模范。2017年当选为中共十九大代表。
  王子纯:江苏东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上世纪90年代,他敏锐抓住国家电信事业大投入的发展机遇,在市话电缆领域果断大胆探索,一举使资不抵债、濒临倒闭的企业扭亏为盈。1994年投入702万元,用128天的惊人速度,新上了HYA2400对及以下的市话电缆项目,为企业赢得了发展的机遇和空间。
  进入新世纪,他坚持每年投入研发经费均在2000万元以上,聘请国内外顶级专家,与多所院校、协会、设计院建立“产学研联合体”,建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工程技术中心等研发平台。公司先后承担“国家火炬计划”、“国家星火计划”、“江苏省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等30多项科研项目。企业率先在苏北创建成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率先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他本人也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并出席全国科技奖励大会。
  他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优秀民营企业家,授予“江苏制造突出贡献奖•技术创新领军人才”、“江苏最美双创之星”。
  王军华: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他锐意改革、开拓进取,在他的带领下,苏交科集团经过不断的磨砺与奋进,由一个员工不到100人,产值不足3000万元的省级科研所,发展成为国内首家A股上市的工程咨询企业。截至 2017年底,实现营业收入65.2亿元,目前在全球员工人数已经超过1万,已经成为一家全产业链、全球化发展的跨国企业。目前公司拥有63家子公司(50家控股子公司、13家参股公司),在全球30多个地区设立分支机构,50多个国家开展项目。在2017年美国《工程新闻记录》(ENR)“全球工程设计公司 150强”榜单上,苏交科位列75位;在美国ENR“国际工程设计公司225强”榜单上,苏交科位列第93位,是唯一一家跻身百强的中国民营企业。
  他曾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 “2014年江苏省服务业专业人才特别贡献奖”、2016年“中国建筑业年度人物”等诸多荣誉。
    王爱钦:江苏徐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3年,他创办了徐州东南钢铁工业有限公司(现江苏徐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目前企业年产能达330万吨。公司被指定为高强钢筋生产试点企业,其生产的高强钢筋、抗震钢筋产品成为中铁南京地铁、南昌西客站、徐州地铁等一大批重点建设项目的生产供应企业,为徐州地区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从2004年开始,他领导的企业就为当地学校出资出力,帮助农村道路建设,资助农民医疗保险,经常参与各级政府或社会团体组织的公益事业等,每年捐款数十万元;向铜山县慈善基金会捐款150万元,向汶川灾区捐赠百万元现金和物资;多次向福建家乡抗灾、基础设施建设捐款;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地方财政、税收做出了贡献。近几年来,他向地方教育、慈善事业等累计捐款及捐赠物资达3500万元以上。(待续)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