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苏商聚力共抗疫情 > 工商联举措
苏商聚力,共抗疫情(六十八): 张家港市工商联:点滴成河汇聚战“疫”力量
来源:苏商天下     日期:2020-03-09

 
  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中,张家港市工商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党组班子、党员干部、所属商会多方联动、合力推进,以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拼搏精神投身于战“疫”事业,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展示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科学防疫的同时,万众一心、克服困难,有序组织复工复产,为经济发展提供动力积蓄力量。
  01
  行动靠前,第一时间吹响抗疫“集结号”
  战“疫”关头,责任体现初心。1月26日,张家港市工商联(总商会)发出《关于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通知》,号召全市各基层商会组织、民营企业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履行企业社会担当。同时,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及时向广大会员企业传递各级相关通知精神。春节以来,“张家港工商联”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传递企业复工防疫注意事项,宣传报道各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营造“众志成城、支持防控”的良好氛围,聚力宣传、舆论先行,引导全市商会组织及会员企业提升抗击疫情紧迫感,吹响抗疫“集结号”。
  连日来,张家港市工商联主要领导身先士卒,机关党员干部加班加点,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全力以赴投入到这次战“疫”工作之中。2月7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解志荣亲自带队参加义务献血,在非常时期用实际行动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贡献力量,商会会员共11人参与献血3100毫升。两位机关党员干部勇担当、作表率,参加疫情抗战一线执勤,不畏严寒执行善港高速卡口协助测量体温的工作,为疫情防控筑起红色“防疫线”。
  02
  服务重实,千方百计协助企业有序复工
  战“疫”关头,行动彰显温度。在坚持防疫大局和确保安全复工生产上,张家港市工商联(总商会)始终坚定立场,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思想方针,切实履职尽责,力所能及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后出现的外地人员隔离操作、防护用品采购难、资金链紧张等问题,积极做好信息收集、上报协调工作,截至目前共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及建议类信息百余条,加以整合后以信息直报的形式向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反映,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好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组织对我市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复工情况、存在问题详细排摸,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因需施策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华宇飞凌机械有限公司的银行贷款本于2月3日到期,但因疫情影响,企业复工时间延迟,还贷困难,张家港市工商联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协助联系市金融办等相关部门,帮助企业与贷款银行达成延缓还贷的一致意见,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早在春节假期,市工商联即已敏锐意识到防疫物资的筹措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必要储备,在会员企业张家港百禾医药有限公司的支持下,争取到额温枪800只,在2月8日至11日期间向相关商会和会员企业发放完毕。协调会员企业新华欣五金交电有限公司垫付货款,派车派人两次去苏州装运回84消毒液14吨,根据复工时间、需求量有序发放到了近200家会员企业。协调第一人民商场百信物流公司争取了84消毒液6吨左右,有序发放到了50多家会员企业。同时还协调江苏华源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多家会员企业协调供应了防护手套等物资,联合市中心医院推出医疗防疫指导小组上门服务,为会员企业免费提供防疫布控、消毒杀菌、职工防疫知识培训、日常卫生知识指导等专业服务,并继续力所能及地为会员企业提供相关物资的信息和协调等保障服务。
  03
  凝聚有道,提升共克时艰“战斗力”
  在这场疫情抗击战中,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克服自身面临的经营困难,通过各种方式自发捐款捐物支持抗疫事业,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展现社会担当。截至目前,我市各级商会组织、爱心企业自发参与疫情防控捐资捐物价值近6500万元,其中沙钢集团为支援抗疫捐赠3000万元善款和物资,永钢集团捐赠2000万元善款以及14万只口罩、9105套化学防护服,并又组织永联区域控股子公司、商户、职工、居民集体捐赠160.7万元。
  在得知沙钢集团有向湖北疫情重区精准捐赠意向后,市工商联第一时间配合联系捐赠渠道,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保障组进行对接。在多方通力合作之下,2月14日凌晨,经过连续10多个小时的长途奔波,10辆满载沙钢集团捐赠抗疫物资的邮政车辆顺利抵达目的地湖北鄂州。首批物资包括防疫一线紧缺的 N95口罩、防护服、呼吸机、雾化器、医用床等,第一时间分配到了鄂州抗疫一线。
  2月11日,市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张家港广大特材股份有限公司挂牌上市,上市首日,广大特材以企业名义爱心捐赠100万元,以徐卫明个人名义捐赠15万元,以张家港本部员工集体名义捐赠14.71万元。多年来一直将爱心奉献作为企业文化内涵的张家港爱丽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抗疫事业捐资100万元。
  此外,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商会13家会员企业自发捐赠70万元,张家港市安徽商会组织捐赠22万元,张家港市木业商会组织捐赠20万元,保税区羊毛商会捐赠10万元,张家港市浙江商会捐赠8万元……一串串数据,一桩桩善举,每天都在港城上演。
  在捐资捐物的同时,广大民营企业以各种行动大力支援前线抗击疫情及相关防治工作。张家港中集圣达因低温装备有限公司生产的医用液氧储罐,火线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江苏物润船联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开通湖北地区运输救援物资车辆优先调度系统,为中铁电力(常州)大件有限公司找到合适车源,协助援建物资发往雷神山应急工程建设地,并通过大数据实时追踪船舶动态,协助到港船舶的疫情防控。东华能源张家港基地满负荷生产医用无纺布专用料,缓解下游口罩生产企业原料供应不足的困难。江苏澳洋医药物流有限公司出资500万元对苏州乐天防护用品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帮助企业扩大产能、支持一线防疫。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以大数据技术助力多个地区及时掌握疫情动态、管理防疫物资、做出防控对策,保障政府各部门、上下级之间消息畅通、快速反应。
  为张家港市工商联点赞
  凝心聚力克时艰,同舟共济稳发展。张家港市工商联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发挥党委政府联系非公经济桥梁纽带的职能作用,迅速行动、担当作为,立足服务、同心同行,继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发展主动仗作出努力!
  来源:张家港市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