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苏商聚力共抗疫情 > 工商联举措
无锡市总商会党委提出“三加强”理念
来源:苏商天下     日期:2020-04-10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锡市总商会党委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组织指导、加强调研疏导,团结带领全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企业家,结合各自特点,积极行动起来,有效发挥作用,坚持一手抓疫情联防联控、一手抓有序复工复产,让党旗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
  加强宣传引导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依托“全球锡商联盟”微信公众号,无锡市总商会党委及时发出《致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党支部和党员的一封信》《巾帼助力、共度时艰》倡议书,动员全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呼吁广大女企业家们坚定信心、凝心聚力,贡献巾帼力量。无锡市湖北商会党支部动员支部成员分片包干,指导全体会员企业做好防范工作;向会员发出倡议,为疫情重灾区捐款捐物;仅1月26日短短20小时,商会会员及在锡湖北籍乡贤就筹集善款24万余元。市女企业家协会充分发挥党员企业家作用,在女企业家协会微信群倡议“定制医用防护用具发往武汉”,经多方联系赶制了100箱医用手套发往武汉防疫一线。惠山区洛社商会党支部组织会员企业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吴杰、华金南等会员向武汉医院、万马村等地捐款12.3万元。自疫情发生以来,“全球锡商联盟”微信公众号先后发布了疫情相关信息30余期、100余条,及时传递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大力宣传全市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在防疫战中的积极作为,以此激励和带动了更多的商会组织和民营经济人士投身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无锡市湖北商会发挥党组织作用,积极捐款捐物驰援湖北
  加强组织指导
  作为民营经济发达和商会组织较多的地区之一,无锡市总商会党委充分发挥商会组织资源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抗击。一方面,广泛发动海内外锡商在全球范围内尽一切可能采购防疫急需的专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美国无锡商会向我市捐赠了价值约3.6万美元的防疫物资,澳大利亚无锡商会向我市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防疫物资,英国无锡商会向我市捐赠了4000只外科口罩……与此同时,积极协调无锡企业支援湖北特别是江苏对口支援的黄石市抗疫一线,在无锡辉腾科技公司的爱心援助和鼎力支持下,为湖北孝感安陆市医院、黄石市中医院援助多套液氧气化设备,解决了危重病人用氧急需。另一方面,积极引导全市商会党组织和党员民营企业家走在前、做表率,争当抗疫先锋。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无锡市工商联主席、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个人向党组织交纳了1000万元特殊党费,其所在的红豆集团火速改造生产线,加班加点赶制抗疫一线急缺的各类医疗物资,已达到日产民用防护服5万余件、月产口罩500万只的生产能力。在锡异地商会积极发动会员捐款捐物,市溧阳商会党支部向市光彩会定向捐赠32万余元,市安徽商会党支部向武汉定向捐赠28万元,市泰州商会党支部捐款捐物30余万元,市台州商会、市山东商会、市贵州商会、市南安商会、市如东商会、市潮汕商会也纷纷向市光彩会定向捐款……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协会和民营企业共捐助抗击疫情物资、款项超2.5亿元。
  
  红豆集团火速改造生产线,加班加点赶制抗疫一线急缺的各类医疗物资
  
  无锡市淮安商会捐款捐物,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加强调研疏导
  无锡市总商会党委发挥工商联作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重要界别的特色优势,发动广大商会组织深入企业、深入基层,调研了解民营企业、民营经济人士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编发了3期《民企心声》,上报了25篇疫情防控党政信息,在第一时间反馈给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为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及时出台《无锡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政策意见》《无锡应对疫情加强金融服务保障十条细则》《落实税收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措施》《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服务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发展的问题解答》等政策措施提供了决策参考。同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实际问题,尽力帮助加以解决。在得知我市企业宝通科技的一线关键岗位骨干技工因疫情滞留苏北老家、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的信息后,市总商会党委积极与多方协调,促成了工作人员的顺利返岗。截至目前,全市规上企业已全部复工,广大民营企业正鼓足干劲、加紧生产,尽力挽回疫情造成的损失。
  
  编发《民企心声》反映民营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无锡市商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得到了很好的检验。下一步,总商会党委将继续发挥商会党建的引领作用,团结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加强联系服务工作,分析研判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为党委政府支持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参考;弘扬新时代锡商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在“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中谱写无锡商会党建工作的新篇章。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